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央央大风车:鱼油和鱼肝油有哪些区别 一字之差大不同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1月29日 08:4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营养补充是必不可少的,除了基础的钙铁锌,还要给宝宝补充DHA、鱼油或者是鱼肝油。说到这很多爸爸妈妈们要发出疑惑了,鱼油和鱼肝油有什么区别吗?不就是差了一个字嘛。其实鱼油和鱼肝油是不一样的,两者提供的营养的元素也是不一样的,鱼油和鱼肝油的提取以及作用功效也是不同的,可别混淆概念误食了,否则后果可是会很严重的的。

央央大风车:鱼油和鱼肝油有哪些区别 一字之差大不同

央央大风车:鱼油和鱼肝油有哪些区别?

鱼油和鳕鱼肝油的主要成分不同:

鱼油

鱼油是从整条鱼的脂肪中提取出来,其中包括了体油、肝油和脑油,主要成分是DHA和EPA,一般被统称为omega-3不饱和脂肪酸,是人体无法合成的,需要通过膳食摄入补充的。

鳕鱼肝油

鱼肝油主要是从鱼类的肝脏提取得到的,主要成分为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D。

鱼油和鱼肝油的主要功效不同

鱼油

其中的DAH是人体大脑和视网膜的重要构成部分,也是大脑细胞形成和发育不可缺少的物质基础;而EPA被称为血管清道夫,能疏导清理血管,改善血液粘稠、调节血脂,促进脂肪的代谢。

鳕鱼肝油

鱼肝油富含维生素A维持,对人体的机体正常生长、生殖、视觉、上皮组织健全及抗感染免疫能,对防范夜盲症有帮助。其中的维生素D可促进钙质吸收,预防佝偻症。

鱼油和鱼肝油的适宜人群不同

鱼油

鱼油比较适合孕产妇、学龄前幼童以及青少年和中老年人补充。

鳕鱼肝油

鱼肝油比较适合三岁以下幼儿宝宝、早产儿、双胎儿以及患消化道疾病的新生儿补充。

央央大风车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