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长牙期间牙齿该怎么清洁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2月04日 12:55来源于:网络
分享:

【导读】宝宝长出第一颗乳牙后就要开始刷牙,最开始可以选用类似牙刷形状的柔软材质的按摩牙刷来帮助刷牙,同时还可以按摩牙龈。

宝宝长出第一颗乳牙后就要开始刷牙,最开始可以选用类似牙刷形状的柔软材质的按摩牙刷来帮助刷牙,同时还可以按摩牙龈。到了宝宝1岁时,可以开始为宝宝使用带柔软刷毛的牙刷,注意选择刷头小巧、圆头刷毛且不要太硬的牙刷。

从指套牙刷到牙刷

小牙长出后用指套牙刷指套牙刷又称婴儿牙刷,指套头部附有柔软而富韧性的刷头。尤其适合6~10个月大的宝宝使用。

指套牙刷的使用方法

a)使用前先将牙刷清洗,最好煮沸1-2分钟以作消毒。

b)先将宝宝抱在腿上,让他的头部往后仰,让他躺在你的怀里,然后将乳牙刷套在食指上。

c)用指套牙刷轻柔地反复擦拭宝宝的小牙和牙龈,擦拭的重点是牙齿和牙床交界处及两颗牙齿之间的区域。

1岁时使用牙刷

宝宝1岁时,可以开始为宝宝使用带柔软刷毛的牙刷,最初由爸爸妈妈帮宝宝刷牙,再慢慢过渡到宝宝2岁左右时便可以独立刷牙。

出牙期让宝宝爱上刷牙的办法

很多宝宝一开始都比较抗拒刷牙,爸爸妈妈们也常为宝宝不刷牙而头疼。为此,下面给爸爸妈妈们出几个小点子,好让各位宝爸宝妈“依计而行”。

宝宝的很多行为习惯都是通过模仿来形成的,我们可以利用宝宝喜欢模仿的特点,让宝宝看一些教育性的卡通书、动画片,或者让宝宝从小就看爸爸妈妈刷牙,激发宝宝的好奇心进而仿效刷牙。

准备一面适合宝宝身高的镜子,让宝宝在刷牙的时候看到自己的牙齿和刷牙带来的“效果”,让宝宝觉得刷牙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找出一些身边的反面事例,或者卡通书中蛀牙的反面形象,告诉宝宝不刷牙的危害,形成宝宝保护牙齿的心理效应。

带宝宝去商场选购他/她自己喜欢的牙刷、牙杯等工具,提高宝宝刷牙的兴趣。

适当的建立鼓励机制,比如在浴室墙上贴上一张“宝宝刷牙光荣榜”,宝宝每次完成刷牙即可奖励一朵小红花,用满足感来推进宝宝刷牙的动力。

跟宝宝玩“抓细菌”的游戏,一边给宝宝刷牙一边说,“抓到了一个细菌”,让刷牙变成游戏,宝宝会比较配合。

给宝宝讲切身的童话故事,比如不按时刷牙,爱吃糖果的主人公去看牙医的故事等,这种故事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方法有很多,宝爸宝妈们也可以开动脑筋想出自己的办法,让宝宝爱上刷牙。

宝宝可不可以使用牙线或其他口腔清洁用品?

宝宝发生龋齿主要是因为牙齿结构出现问题,如凹凸不平的窝沟,牙齿之间的缝隙变大。其次就是细菌的感染等直接作用的结果。

牙齿一共分五个面,外面的光滑侧面、内侧面和咀嚼食物的牙面,还有与邻牙接触的两个面。外侧面、内侧面和咀嚼面清洁起来比较容易,但是前牙、后牙相邻的面就很难清洁彻底,即使上下刷效果也不理想。在残留食物长期清理不干净的情况下,宝宝的邻牙面就很容易成为诱发龋齿的温床。因此,三岁左右就可以考虑给宝宝使用牙线了。且建议天天使用,每次使用1分钟左右。

对于其他口腔清洁用品,则可以根据宝宝牙齿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有选择性的适当使用。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