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长期不吃蔬菜会有哪些危害 如何让宝宝喜欢上吃蔬菜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2月22日 14:4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挑食、偏食已经成了当今社会育儿的一个障碍,儿童均衡饮食才能更好的健康成长,面对自己宝宝挑食偏食,偏爱肉食不吃蔬菜的现象让爸爸妈妈们极其的头痛,长期不吃蔬菜会有哪些危害?如何做才能让宝宝喜欢上吃蔬菜呢?

长期不吃蔬菜会有哪些危害  如何让宝宝喜欢上吃蔬菜

葵花乐婴铁锌钙核桃配方有机营养米粉

长期不吃蔬菜会有哪些危害?

导致便秘

长期不吃蔬菜水果的话,纤维素摄入就会不足,对人体的肠壁刺激性小,容易使得肠肌蠕动减弱,便便就会在肠道中停留的时间变长,因此就容易产生便秘的现象出现,影响宝宝正常的身体代谢。

破坏肠道微生态

由于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可以促进人体肠道益生菌的生长,抑制有害菌的繁殖,而长期不吃蔬菜的话就容易破坏肠道微生态的平衡,破坏有益菌的生长环境,会影响到肠道对营养的吸收功能。

维生素摄入不足

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等微量元素,其中维生素C和维生素A对人体的发育有着极大的影响,维生素C可以促使钙质沉积,是宝宝牙齿和骨骼健全发育的必须营养素之一;而维生素A能够预防宝宝夜盲症、呼吸道感染以及皮炎出现。

抵抗力下降

挑食会导致部分营养元素摄入不足,长期的挑食偏食会导致宝宝营养不良和营养性贫血的可能出现,甚至还可能会导致宝宝患上感染性病和消化道疾病。

长期不吃蔬菜会有哪些危害  如何让宝宝喜欢上吃蔬菜

葵花乐婴胡萝卜多维蒸米粉

如何让宝宝喜欢上吃蔬菜?

平时少吃零食

爸爸妈妈要注意的是平时要少给孩子吃零食,不合理的吃零食不但会影响孩子的消化问题,还可能会让孩子对正常的饮食缺乏兴趣,因此可以多让孩子运动运动,产生“饥饿感”,在不给吃零食的基础上,就能进一步的促使宝宝吃蔬菜了。

用同类蔬菜替换

有些宝宝不喜欢吃蔬菜可能只是不喜欢吃某一种蔬菜而已,所以爸爸妈妈们可以用同类的蔬菜替代,满足宝宝的营养摄入需求。

把蔬菜做成馅

爸爸妈妈们还可以将蔬菜做成饺子或者是包子的馅儿,就算不喜欢吃蔬菜,但是将蔬菜和肉食搅在一起吃,久而久之也就习惯并接受了。

父母要以身作则

为人父为人母肯定也是要以身作则的,爸爸妈妈们自己也不要出现挑食偏食的现象,否则也会间接的影响到孩子。同时作为家长也不要在孩子面前随口批评某一种菜不好吃,削弱孩子的判断力,导致孩子对某一种菜类产生拒绝的情绪。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