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婴儿湿巾怎么选?选购和使用婴儿湿巾要注意的事项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2月26日 16:1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宝宝的成长发育,婴儿湿巾已然成为宝宝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仅次于纸尿裤的宝宝日常生活消耗品,那么,婴儿湿巾怎么选?成为父母关心的问题。下面,就和贝聪一起来看看选购婴儿湿巾需要注意的事项。

婴儿湿巾怎么选?选购和使用婴儿湿巾要注意的事项

婴儿湿巾怎么选?

1、切记选择湿巾水分过少的,与皮肤的摩擦力加大,容易对宝宝肌肤造成刺激,这样无法对肌肤形成保护。

2、成分配方越简单纯净的婴儿湿巾对宝宝肌肤健康就越有利,柔软的水刺无纺布,耐用不起毛絮不掉屑。

3、含有酒精、香精、人工色素等对宝宝肌肤健康有害的化学物质,会对宝宝皮肤产生刺激与侵害。

4、选择独立包装的卫生婴儿湿巾,避免其有效杀菌抑菌成分挥发或受到污染,有效防止细菌的滋生。

婴儿湿巾怎么选?选购和使用婴儿湿巾要注意的事项

选购和使用婴儿湿巾要注意的事项

1、注意查看标签

建议父母在购买婴儿湿巾前,注意查看标签,包括:生产日期、生产厂商、保质期、有效成分、生产批号、卫生许可证号、执行卫生标准号等内容。还有应标注杀菌有效成分及其含量、使用方法、杀菌率、使用范围和注意事项。

2、湿巾擦手≠洗手

很多家长都会认为用湿巾擦手等于给宝宝洗手,其实,这是不科学的。湿巾擦手无法达到给宝宝洗手的洁净效果,而且使用卫生湿巾后会有化学成分残留在宝宝手上,因此使用流动水和洗手液充分冲洗才是保持手部干净卫生的最佳方式。

婴儿湿巾怎么选?选购和使用婴儿湿巾要注意的事项

3、注意成分和密封性

婴儿湿巾的成分决定着其品质优劣,家长在挑选时应该注意查看产品标签上的成分表,若标签暧昧模糊或者成分对宝宝身体健康有害,则不要选购。还应当查看产品的包装密封性,是否包装完整,是否有破损,否则细菌就会深入婴儿湿巾。

4、放置时间和位置

婴儿湿巾的使用期限一般是1.5—3年,对于长时间放置的湿巾使用时,要注意查看是否在保质期内,以免对婴儿皮肤产生刺激或伤害。而且湿巾要放在宝宝无法接触到的地方,以免宝宝发生误食等状况,若发生误食情况,需要及时就诊。

贝聪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