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什么时候和孩子分床分房睡好 如何让宝宝愉快接受睡小床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3月05日 10:2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宝宝逐渐长大,就要开始和爸爸妈妈们分床睡觉了,有人会觉得宝宝越早和父母分开睡觉对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很重要,有的人也会觉得让孩子一起与父母睡觉能获得足够的安全感,等到宝宝三五岁的时候再分床睡觉也不晚。那么什么时候和孩子分床睡更好呢?宝宝和父母一起睡有哪些好处?合睡又有哪些弊端?如何让宝宝愉快接受睡小床呢?

什么时候和孩子分床分房睡好   如何让宝宝愉快接受睡小床

易妈妈婴儿床

孩子与父母合睡有哪些好处?

增进亲子关系

当宝宝亲近爸爸妈妈们的时候,被温柔的抚摸的时候,可以让宝宝记住这种温柔的感觉,更加容易进入梦境,还可以更好的与宝宝建立增进更多的情感联系。

方便妈妈夜间哺乳

宝宝跟妈妈一起睡觉可以方便妈妈在晚间给宝宝哺乳,安抚宝宝的情绪。遇到宝宝踢被子等情况妈妈也能及时发现处理。

什么时候和孩子分床分房睡好   如何让宝宝愉快接受睡小床

易妈妈婴儿床

宝宝跟妈妈合睡又有哪些弊端呢?

影响妈妈的睡眠质量

新手妈妈本来由于要在夜间给宝宝哺乳并照顾宝宝,睡眠质量就会变得很差,跟宝宝一起睡觉更是会影响妈妈的睡眠质量,也许只要宝宝一发出声音就会让妈妈醒过来,感染到妈妈的睡眠,从而就容易使得妈妈的情绪变得焦虑。

弱化宝宝独立的能力

宝宝在夜间睡觉时总是会出现短暂的夜醒,若是这时候一夜醒妈妈就立马安抚宝宝的情绪,长久如此可能会弱化宝宝的自我安抚和自主入睡的能力。

增加宝宝窒息的风险

在宝宝和爸爸妈妈们合睡的过程中,宝宝很有可能会被熟睡的父母压到,导致宝宝窒息的危险出现。

什么时候和孩子分床分房睡好   如何让宝宝愉快接受睡小床

易妈妈床垫

如何让宝宝愉快接受睡小床呢?

越早越容易

当宝宝7-8个月月龄的时候,宝宝就会进入到分离焦虑期,会表现的极其的粘人,尤其是害怕和妈妈们分离,所以如果能在宝宝刚出生6个月龄前,就能更好的帮助宝宝养成分床睡的习惯,也会相对的容易很多。

爸爸妈妈们的态度要温柔而坚定

习惯和爸爸妈妈们合睡的宝宝在刚刚开始转变分床睡的时候,可能会反抗、哭闹,但是爸爸妈妈们的态度要温柔而坚定,不要犹豫,犹豫反而会增加改变宝宝分床睡觉的难度和时间。

和宝宝共同布置新房间

爸爸妈妈们准备要和宝宝分房睡的话,可以让宝宝自己参与到布置新房间的过程中,让孩子选择自己喜欢的被子、灯具、玩具以及睡衣等物品,让孩子以对自己的房间为傲,更加喜欢自己的房间。

陪伴宝宝入睡

刚刚开始和宝宝分床分房睡觉,孩子肯定是接受不了的,所以也建议家长们在孩子入睡之前可以坐在孩子的床边陪TA入睡,给孩子讲一些睡前故事,等孩子入睡之后再离开,几次之后就慢慢的减少陪伴孩子入睡的时间,直到宝宝不需要陪伴就能自己入睡为止。

易妈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