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二月二龙抬头 可以给宝宝理发啦 二月二理发有哪些说法吗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3月08日 09:1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今天是“3·8妇女节”女性的节日,在这一天会有很多针对女性的福利,各位家长可以好好的挑拣挑拣,说不定就会有一个大惊喜。当然,今天还是一年一度的“二月二”。对于这个日子,在民间有很多的说法,不知道大家是否都知道?

二月二龙抬头 可以给宝宝理发啦  二月二理发有哪些说法吗

二月二龙抬头,又称之为春耕节、农事节,是中国民间传统的节日(这里的“龙”是指东方苍龙七宿星象)标志着阳气自地底而出,春雷乍动、雨水增多、气温回升,万物生机盎然,春耕由此开始。

在二月二龙抬头有很多的习俗:奉祀土地神、吃龙食、剃龙头、开笔写字、吃糖豆、围良囤等等。二月二剃龙头,想必很多家长都知道这个习俗。

在二月二这一天,是小朋友理发的日子,又可以称之为“剃喜头”,接着抬龙头的吉利,保佑小朋友能够健康成长,长大之后出人头地;大人理发则是辞旧迎新,新的一年顺顺利利。

二月二龙抬头 可以给宝宝理发啦  二月二理发有哪些说法吗

雅亲婴儿理发器静音防水

自己给小朋友理发要注意什么

选择工具

最好是选择儿童专用的电动理发器,不能够有很大的噪音,同时还要易清洗,最好是选择陶瓷刀头不会伤到宝宝的皮肤。

理发时间控制

最好3-5分钟搞定,时间长了让孩子保持一个姿势,或是孩子在睡梦中久了也会惊醒的,一旦惊醒或是他在清醒状态下要晃动的话也会造成不必要的安全问题。

雅亲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