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如何应对宝宝出牙期?三种方法缓解宝宝出牙期不适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3月14日 14:3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牙齿是宝宝健康的标志,宝宝开始长牙之后,预示着宝宝即将步入自己咀嚼食物的成长阶段,但是在宝宝出牙期的时候,容易出现流口水、暴脾气、乱咬东西、牙龈充血等问题,让不少父母担心不已。那么,如何应对宝宝出牙期?嘉宝饼干告诉你三种方法缓解宝宝出牙期不适。

如何应对宝宝出牙期?三种方法缓解宝宝出牙期不适

1、清洁宝宝口腔

宝宝从开始萌牙到乳牙长齐的这段时间,口腔和牙齿比较敏感,容易受到病菌的滋生和感染,因此父母平时在给宝宝喂完食物之后,可以喂点温开水给宝宝,起到冲洗口腔的作用,还也可以用纱布包住手指轻轻擦拭宝宝的牙齿,以保证宝宝口腔的清洁。

2、按摩宝宝牙床

宝宝在萌牙的之时,会出现流口水、暴脾气、乱咬东西、牙龈充血等情况,父母在给宝宝清洁口腔时,可以用手指轻按宝宝的牙龈,帮助宝宝缓解牙龈红肿。如果发现宝宝牙龈出血溃烂,应该及时带宝宝就医,以免造成宝宝口腔感染,增添宝宝痛苦。

3、给宝宝咬硬物

在宝宝在出牙的时候,父母应该给宝宝准备专门的磨牙器具,既可以让宝宝缓解长牙时候的痛苦,也可以保证宝宝的健康和安全。

如何应对宝宝出牙期?三种方法缓解宝宝出牙期不适

磨牙饼干的好处

1、缓解宝宝烦躁情绪

宝宝在长牙的时候,牙床会产生疼痛感,从而造成宝宝心情的烦躁,而硬的磨牙饼干对宝宝的牙龈有按压的作用,可以缓解宝宝的疼痛感,从而缓解宝宝烦躁的情绪。

2、牙齿咀嚼训练

磨牙饼干硬度适中,不会伤害宝宝稚嫩的口腔和牙齿,适合宝宝使用,磨牙饼干在起到给磨牙作用的同时,还可以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和抓握能力。

如何应对宝宝出牙期?三种方法缓解宝宝出牙期不适

3、口腔肌肉训练

宝宝一岁左右还不会说话或者是咬字不清晰,这都是和宝宝的口腔肌肉训练有关系,宝宝经常咀嚼磨牙棒,对锻炼宝宝的口腔肌肉有极大的帮助作用,还可以促进宝宝的语言能力的提升。

嘉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