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什么是牛初乳 牛初乳有哪些功能性成分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4月02日 16:22来源于:金元素牛初乳
分享:

牛初乳的特殊性体现在营养物质组成上。与普通牛奶相比,牛初乳蛋白质含量较高,脂肪和糖含量较低。此外,牛初乳初乳还含很多可以调节人体机能的生理活性成分。

什么是牛初乳    牛初乳有哪些功能性成分

免疫球蛋白

免疫球蛋白(简称Ig)有IgG、IgA、IgM、IgE和IgD五种,牛初乳中最普遍的是IgG,其含量为人初乳的50-100倍。IgG是唯一能通过胎盘由母体供给胎儿的免疫球蛋白,在新生儿的最初几周内,IgG在抗感染方面发挥主要的防卫作用。

其它免疫调节物质

抗体:研究表明,牛初乳中至少含有针对19种致病菌的抗体,包括沙门氏菌、大肠杆菌和链球菌等。

铁合蛋白:铁合蛋白包括乳铁蛋白和转铁蛋白,可促进肠道有益菌生长,增强人体对营养的吸收;抑制体内自由基生成,起到缓解类风湿性关节炎和延缓衰老的作用。

乳清蛋白:是多种活性蛋白质的混合物,能刺激骨骼生长,具有降低胆固醇和降脂减肥的功能;可以增加大脑中血清素的活动,减少皮质醇的积累,改善人在受压下的情绪。

乳过氧化物酶:能有效中和体内所产生的过氧化物,避免过氧化物在体内积聚引起的伤害和老化反应。

脯氨酸多肽(PRP):是一种具有双向免疫调节功能的多肽,可支持和调节胸腺(免疫系统控制中心),抑制过分活跃的、或激活不活跃的免疫系统,从而避免很多自身免疫系统的疾病。

细胞活素:是细胞间进行信号交流、调节免疫反应的物质,包括白细胞介素、干扰素和淋巴因子,能刺激淋巴腺、胸腺,具有抗病毒的免疫功能。

溶菌酶:可以促进细菌细胞壁及病毒糖蛋白外壳水解,从而分解细菌,同时协助白血球、巨噬细胞、补体及抗体毒杀细菌。

生长因子

类胰岛素生长因子(IGF):是目前仅知的几种可以刺激DNA、RNA生长的物质之一,这使它成为最有效的抗衰老物质;能修复胰岛β细胞,增强胰岛素分泌,促进体细胞对葡萄糖和氨基酸的吸收,帮助平衡血液糖分。

表皮生长因子(EGF):对溃疡有改善作用;加速烧伤病人的角质化细胞生长;加速角膜移植后的外伤愈合。

转化生长因子(TGF):促进细胞增殖、组织修复和维护(即伤口愈合)以及胚胎发育,减少肿瘤快血管的形成。

纤维细胞生长因子(FGF):可影响多种内分泌和神经细胞的生长和功能;刺激并行血管形成,对局部缺血的恢复有一定作用;促进伤口愈合、神经再生和软骨修复。

神经营养生长因子(NGF):促进神经组织的修复,具有较强口服活性。

骨骼生长因子(SGF):促进骨骼生长和身体生长发育。

红细胞、血小板生长因子:促进红细胞、血小板的制造。

金元素牛初乳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