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文化消费升级趋势下 线下儿童乐园常见的经营模式有几种?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4月04日 16:27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每逢节假日,尤其是双休日这种时间较短的假期,有孩一族常常面临着带孩子“去哪玩,玩什么”这样的问题。针对这一人群的亲子玩乐需求,线下儿童乐园应运而生。随着国内商业以及文化环境的不断发展,文化消费升级将全面爆发,同时,线下体验式消费不断兴起,儿童文化娱乐、合家欢类型的娱乐消费需求也将不断提升。在目前的商业体中,这种亲子类型的线下乐园已成为亲子消费市场里不可或缺的一个主题项目,通过这种项目,满足家庭中每个成员的线下日常娱乐的需求,从而带动其他项目的消费需求。

文化消费升级趋势下 线下儿童乐园常见的经营模式有几种?

对比其他的亲子互动项目,线下儿童乐园在时间上更为灵活,形式上更简单,因此,线下儿童乐园已成为亲子家庭的消费刚需。目前,国内市场上线下儿童乐园品牌众多,但市场分散,大品牌未必能做得很好,小品牌也未必不能赚钱,而比较常见的经营模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1、单店模式

这种模式经常扎根于成熟的住宅小区,基于一家门店,为目标消费者提供有特色的服务,并且能够持续获得稳定的客源。这种小而美的商业模式团队小、成本低,虽然营业额规模不大,但是对于经营者来说也是比较满意的。“赚钱”的关键是能够不断提供稳定的服务品质,难度是要做到定期更新服务内容。

2、连锁模式

连锁模式是单店模式的标准化复制,将标准化的单店服务扩展到更大的地理空间,覆盖更多的目标消费者,连锁模式一般有加盟、直营、合营等多种形式。“赚钱”的关键是能够标准化输出服务内容,难度是跨地域的远程管理,确保所有门店的服务品质、服务内容保持统一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同时,随着分店的不断增加,其边际成本会越来越低,从开店成本上来分析,儿童乐园在前期固定资产(设备)、流动资产(租金)和运营成本的占比巨大,所以门店越多,利润却越低。

3、生态模式

生态模式是从产业上游到产业下游的全程服务,一般是由实力较强的机构搭建平台实现上下游资源的整合,供消费者或门店经营者按需采购。“赚钱”的关键是平台资源丰富度足够高,难度是对平台交易双方的评价和规则管控。

4、资本模式

严格来讲,资本模式不属于经营模式,它是通过资本注入的方式提升门店经营业绩,通过资本退出的方式实现资方盈利。良性的资本模式能让资本方和经营方双赢,但是风险也比上述三种模式高很多。

文化消费升级趋势下 线下儿童乐园常见的经营模式有几种?

如今,文化娱乐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之一,提供线下场景体验、亲子互动的儿童乐园更是家庭生活中比重越来越大的支出。不管是对于家庭用户还是市场来说,儿童乐园必不可少,而不同的模式都有其优缺点,但只要做好了都能“赚钱”。

从行业未来的良性发展来看,线下儿童乐园的经营模式其实还亟待完善,目前线下儿童乐园依然十分“传统”,这也正是制约其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期望有更多团队或品牌不断创新,或者引入互联网的基因,推动行业向更积极发展的轨道前进。

文章来源:亲子市场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运营指导 | 做好这4方面,儿童乐园客流量翻倍!
品牌新闻卡奇乐新概念儿童乐园公众号2020-04-27
如何经营一流的儿童乐园?离不开顶级设计!
品牌新闻卡奇乐新概念儿童乐园公众号2020-04-21
现在开一家儿童乐园有什么优势?至少有4个!
品牌新闻卡奇乐新概念儿童乐园公众号2020-04-16
儿童乐园经营的痛点有哪些?如何改善?
品牌新闻卡奇乐新概念儿童乐园公众号2020-04-10
想要将儿童乐园经营得生意兴旺,需要做好哪些方面?
品牌新闻卡奇乐新概念儿童乐园公众号2020-04-02
投资一家儿童乐园为什么会打水漂?看最全分析!
品牌新闻卡奇乐新概念儿童乐园公众号2020-03-24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