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童装行业的几大趋势,深入童装产业现状,童装从业者该如何前瞻性布局?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6月22日 09:41来源于:童装观察
分享:

深入童装产业现状,正经历这些困境的你绝不是“少数派”

为了更加深度赋能童装从业者,我们深入产业现状,发现多数人有着相同的痛点和迷茫,诸如“做品牌需要耐得住寂寞,但是太寂寞了,能不能想其他法子解决?还是一定要降价才爽?”、“人货场,哪个对于品牌方最重要?”、“高逼格小市场,低逼格大市场,如何即高逼格又大市场?还是不可能兼得?”……尤其对于当下而言,正经历这些困境的你绝不是“少数派”:

童装行业的几大趋势,深入童装产业现状,童装从业者该如何前瞻性布局?

1、掌握私域流量的难题。整个中国市场的趋势都在朝着精细化运营的方向发展,之前的运营思维也在改变。将流量思维转化为用户思维,建立属于自己的私域流量池势在必行。

2、线上线下如何完美融合?随着电商红利逐渐消失,线下新零售崛起,有些原本的用户沉淀在线上,如何将线上的引流到线下,又该如何布局线下渠道?线上线下如何平衡布局?

3、如何最大化利用社交媒体?抖音、小红书等社交软件横空出世,直抵用户。有数据显示:抖音已初步形成母婴行业达人生态圈。但是依然有人说童装品牌投放抖音不现实、不好做,也有人在这些平台卖货卖得风生水起。所以有人爱有人恨的社交平台该如何利用?

4、库存的难题如何解?库存高企是童装行业的一大痛点,但是库存问题一般是人员管理和销售造成的,对市场调查不到位,销售人员不给力……但是是否还有其他的销售渠道能够处理?或者有其他方法减少下一批货的库存?

站在现在看未来,能真正洞察到并落地这些趋势的一定是“少数派”

童装行业的几大趋势,深入童装产业现状,童装从业者该如何前瞻性布局?

腾讯数据实验室《2018服装消费人群洞察白皮书》显示,消费者年均约花4000块购置新衣;一线城市服装年花费是三线的1.5倍;买衣不再只是“刚需”,一线城市消费者更易因促销而“囤货”;70后买得“精”,90后换得“勤”,90后已成为服装消费者主力;女性更易受推荐而剁手,“买买买” 成常态,男性也不甘落后;不论 “看”还是“买”,线上成为消费者服装购买链路中最重要的渠道;社交渠道最容易“种草” :KOL推荐,流行风向,穿搭技巧引关注;从不同品类服装人群画像及媒体行为看:内容和沟通渠道的差异化,可实现对不同品类服装人群的精准覆盖……聚焦到童装行业,未来的格局变化又有哪些?我们发现了以下几大趋势:

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质量品质逐渐高端化,品牌产品、服务也开始精细化运营。中高端童装成增长点,但是相比国外,我国高端童装市场还稍显空白,目前还在起步阶段,大多数消费还集中在一线城市及东南沿海经济较发达的省市。

在二胎政策的红利引导下,我国出现了小的婴儿潮,二孩政策带来的生育热潮将持续为童装行业带来约10年的增长高潮。所以在最近5年的发展趋势中,小童装保持高速增长。小童装的增长率显著高于其他品类及行业整体。

随着产业的发展,线上和线下渠道也逐渐向彼此延伸,形成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全渠道零售业态。商品种类丰富多样,渠道也日新月异,消费者通过在不同渠道间的切换,来获得更喜欢的商品、更高的性价比和更便捷的消费体验。

强势品牌优势企业渐渐浮出水面,几大头部玩家各自的优势越来越明显,硬实力的对比也越来越清晰。品牌格局逐渐形成,童装集中度有望提高。从区域性来看,一线城市中,国内优势品牌已经有实力与外来高端品牌抗衡;二三线城市中以本土优势品牌为主;低线城市混战,但是产品质量已经有很大程度地提高。所以未来入局童装品牌在宣传营销版块投入的精力越来越多,从终端与消费者的互动,延伸到各种营销模式,因此品牌整合营销大势所趋,其中包括IP整合营销、体验营销、定制营销等一系列营销活动整合优势,散发品牌魅力,打开品牌创新新世界。

美好景像、童装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