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水性是什么?孩子该如何熟悉水性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7月19日 11:19来源于:网络
分享:

由于婴儿游泳的热度不断上升,学习游泳,成为了一种潮流。

游泳的步骤哟很多,作为一项水中运动,学习游泳的第一步就是认识水、了解水、熟悉水。熟悉水性是学习游泳技能前的一个重要过度性练习,是每一位初学者要掌握的技能;熟悉水性能够让初学者迅速适应水的环境,消除对水的恐惧心理。所以,熟悉水性是非常关键的。

水性水性,听起来好像非常专业,其实并不用把它想得太复杂。简单点说就是人在水中的能够活动的程度,这个活动包括人换气换姿势的自由程度。能够熟练掌握,游泳便能很快学会。

水性是什么?孩子该如何熟悉水性

既然对快速学会游泳有帮助,怎么提升水性呢?

首先,在练习水性,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适当的踢腿,跳步、扩胸,让身体尽可能地拉伸,给予身体一个动起来的信号。练习水性中,有一项是水中行走;这个运动很多孩子都不敢动、腿不敢往前移动,或者走一步就摔、就倒等;看着可能有点艰难,但是水中行走是非常重要的起步运动,它能消除孩子怕水的心理,让孩子尽快适应水的浮力作用。

除了水中行走外,孩子还要学会正确的呼吸方式,避免游泳时呛水;在水中呼吸换气与日常呼吸是不一样的,水中呼吸是用口腔吸气的而不是用鼻腔吸气的,吸入空气后再在水中呼气熟练掌握水中的呼气吸气,对于换气非常有帮助。

水性是什么?孩子该如何熟悉水性

学完呼吸,闭气也是游泳的一个重要技能,尤其是初学的孩子,练习闭气可以有效防止呛水的情况的发生。

除了以上几点外,为了提升孩子的水性,漂浮与踩水也是游泳的招牌训练。漂浮其实非常简单,由于人的密度问题,人本身就是可以浮起来的,但要靠后天的练习去保持平衡,也要注意换气与闭气,经常有看到一些孩子在练习漂浮的时候,由于没控制好平衡而呛水。而踩水则是更加重要了,踩水是游泳前进的第一步,有效的踩水,能使孩子像鱼一样在水中前进;在练习的时候,可以靠在岸边,通过拍打节拍来训练孩子的踩水频率,让孩子随着频率的速度快速掌握踩水。

以上就是让孩子迅速熟悉水性的技巧。游泳是一项终身受用的技能,希望每一位孩子都能学会。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