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孩子高烧不退确诊为猫抓病 免疫力低下群体更要注意猫抓病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8月30日 13:5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现在养宠物的家庭越来越多了,其实我们大可不必说:因为是孕妇或家中有小孩,就完全杜绝样宠物。如果家中有宠物的存在,可以缓解孕期的焦虑,也可以从小就培养孩子们的爱心与责任感!但是在养宠物的时候,家长需要多费心,不要让宠物伤害他们就可以了。

孩子高烧不退确诊为猫抓病 免疫力低下群体更要注意猫抓病

近日,杭州余杭妇幼保健院的小儿科就接诊一对小兄妹。因为高烧不退,家长也找不到原因所在,只能够带着兄妹俩寻求医生的帮助。在医生的详细诊观察下,发现他们俩右侧腹股沟肿痛,随后医生建议家长安排淋巴结活检,之后确诊为:猫抓病!

孩子高烧不退确诊为猫抓病 免疫力低下群体更要注意猫抓病

猫抓病,是什么病?

猫抓病是由汉塞巴尔通体经猫抓、咬后侵入人体而引起的感染性疾病,临床表现多变,但以局部皮损及引流区域淋巴结肿大为主要特征,病程呈自限性。重症患者的症状常持续数周,可伴昏迷及抽搐,但多数于1~6个月完全恢复,偶尔致残或致死。

案例中的兄妹俩,就是因为和小猫接触被抓伤,并没有和家长说,家长也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问题,才有了上面所描述的内容。

所以,如果家中有宠物的一定要注意观察孩子日常身体上有没有被叮咬或者抓伤的痕迹。最好是对宠物进行剪指甲、清理身上跳蚤等问题。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