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婴儿护理市场竞争加剧 高端化或成未来最大趋势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9月10日 17:30来源于:新母婴店
分享:

中国的宝宝如今正得到比以往更全面的呵护。过去五年来,伴随计划生育政策的放宽和消费的升级,中国婴幼儿护理用品市场经历了迅猛的增长。根据ECdataway数据威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7月,婴儿护理市场规模达120.9亿,同期增长30%。预计未来五年婴儿护理市场仍将继续高歌猛进。

为了更进一步了解婴儿护理市场的消费情况和未来发展趋势,新母婴店根据ECdataway数据威的最新数据,对婴儿护理用品在天猫、京东、苏宁、考拉等电商平台的表现进行了解析。

婴儿护理市场竞争加剧 高端化或成未来最大趋势

天猫优势明显,苏宁增速高达114%

在线上渠道方面,婴儿护理用品分布在天猫平台的比重最大,占比71.6%,销售额为86.6亿,同比增长37.5%,是第二大平台京东的3.1倍。京东占比23.4%,销售额为28.3亿元,同比增长12.6%。排名第四的苏宁,虽然仅占1.2%,销售额也只有1.4亿元,但114%的增长速度成为各平台之最。国美和聚美呈现负增长态势。

婴儿护理市场竞争加剧 高端化或成未来最大趋势

湿巾最受欢迎,婴儿护肤发展空间大

从目前国内市场来看,婴儿护理产品主要包括以下8大类:湿巾、护理工具、婴儿护肤、婴儿洗浴、婴儿洗衣、婴儿口腔护理、婴儿洗发、婴儿洗手等。每一大类下又细分出多个小品类,其中湿巾基本已经成为养娃家庭必备品,去哪儿都不能忘记,餐具玩具清洁、给宝宝擦小手、弄脏物品或皮肤清理、换纸尿裤前擦屁屁……重复利用且易被细菌污染的手帕、毛巾已不再是年轻的妈妈们的首选,她们更倾向选用一次性婴儿湿巾为宝宝进行护理。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湿巾以销售额35.6亿元占据29.5%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的婴儿护肤增长最快,同比增长50.3%。

婴儿护理市场竞争加剧 高端化或成未来最大趋势

对于婴幼儿产品,皮肤一直是父母很看重的因素,他们倾向于选择高品质的护肤产品,尤其是可以解决皮肤问题或包含对皮肤有益成分的产品。目前中国消费者在选购婴幼儿护理用品时,超过三分之一表示他们最大的困扰是“不知道什么产品适合宝宝”,而32%表示“不敢尝试没有使用过的产品”,还有29%的消费者认为他们不了解产品成分以及各个品牌的优势。因此,婴幼儿护理用品应该升级产品特性,从单纯的清洁或保湿转向婴幼儿皮肤护理及保护。

全棉时代高居榜首,BABYCARE成最大黑马

婴儿护理市场竞争加剧 高端化或成未来最大趋势

根据ECdataway数据威给出的婴儿护理品牌竞争力格局,可以看出婴儿护理市场集中度较高。TOP10品牌分别是Purcotton/全棉时代、Pigeon/贝亲、Goodbaby/好孩子、子初、BABYCARE BY PHILEMON、Aveeno/艾维诺、红色小象、FROGPRINCE/青蛙王子、B&B/保宁、润本。其中TOP1全棉时代市场占比7%,远超其他品牌,但也是前十名中唯一出现负增长率的品牌。BABYCAREBY PHILEMON增速最快,达到376.4%。Anmous、十月结晶虽然市场份额占比较低,但已经出现超过200%以上的增长率。

婴儿护理市场竞争加剧 高端化或成未来最大趋势

高端化、天然健康成婴儿护理未来最大趋势

不管是全球还是中国的父母,他们在选择婴儿护理产品的时候基本都是追求健康安全的产品,而且在消费选择上尽可能的选择高质量高端的产品。特别是90后、95后年轻一代逐渐加入“辣妈”行列,这部分消费者普遍追求产品颜值、品质以及使用体验,所以在购买婴儿护理产品时也会偏向高颜值、高品质、高端化。

此外,根据欧睿国际的数据统计,在婴儿护理产品市场中,大众产品与高端产品对比,占比正逐年降低,而高端产品正在逐年上升,可以预见,未来婴儿护理产品的高端市场发展将不断上涨。这对于制造商和品牌商来说也是必须捕获的一个环节,只有从消费者需求出发,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才能在婴儿护理市场占据优势。

数据来源:ECdataway数据威

新母婴店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