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一段·二段奶粉禁止宣传 行业困境已至如何突破则成为发展关键点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9月26日 14:3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现在,一段·二段奶粉禁止一切宣传!这样一来,就将昔日价格最贵的奶粉打入“冷宫”。与此同时,国家一直都在倡导:母乳喂养!新生代家长对母乳喂养的意识正在不断加强,这也让一段奶粉的销售受到了致命的一击!一段·二段奶粉如何才能够走出困境?

一段·二段奶粉禁止宣传  行业困境已至如何突破则成为发展关键点

一段·二段奶粉销售遇冷 走出困境荆棘丛生

因为出生率的问题,消费主力军在不断减少,也让一段·二段奶粉的销量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奶粉作为“母乳的替代品”,在新生代家长逐渐重视母乳喂养,再一次的让销量受到致命的影响。这还没有结束,在今年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门联合发文强调:不能够对1岁以下的婴幼儿配方乳制品进行广告宣传!在政策的打压之下,想要通过品牌代言、冠名一些影视剧以及综艺也是不可能的了。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一段·二段奶粉的销量直接困在一个“牢笼”里。

一段·二段奶粉禁止宣传  行业困境已至如何突破则成为发展关键点

如何才能够让一段·二段奶粉突围,破局增长

2019年已经过去一大半,回顾这个市场不难发现:国产奶粉以及外资品牌已经开始对战。与此同时,品牌差异化布局以及品牌营销创新也成为较量的焦点!

想要破局,首先你就要有一个较为完善的产品线布局,细分、高端、功能性等奶粉产品是必不可少的。除了这些之外,辅食营养品的爆发,让一些企业也开始涉足营养品以及跨界纸尿裤等等。

消费升级,带动品牌高端话,一些高端甚至超高端的品牌奶粉销量尤为不错,婴幼儿液态奶、羊奶粉以及有机奶粉的需求更是火爆,有着较为不错的发展空间。

同时,精细化喂养需求较为明显,有机概念更是备受喜爱。辅食中的果泥、肉酥等品类发展也较为有潜力。

细分需求需要不断深化,防腹泻、特殊配方奶粉、益生菌、维生素等等细分品类也有较为明显的增长。差异化发展,布局健康的生态圈则是实现增长的重点。

接下来,我们还要谈到的则是市场下沉。出生率下降较为明显的则是出现在一二线城市,在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正处于起步阶段,只要你能够把握契机,想要赢取更多经济利润是不难的。CBNData消费大数据显示,在消费者人群增长的驱动下,线上母婴市场三年来一直在持续增长,其中下沉市场规模保持着稳定增长且增速超过了一二线城市,而下沉市场的增长驱动力在于消费人数和消费力的共同提升。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