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飞鹤已通过上市聆讯,首次IPO约10亿美元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10月12日 15:07来源于:奶粉关注公众号
分享:

飞鹤要上市”这个长达半年的猜测终于尘埃落定了。10月10日就有消息传出,准备赴港上市的飞鹤乳业将在本周进行聆讯,并计划在10月21日左右开始建簿,由摩根大通、招商证劵以及建银国际担任联席保荐人。飞鹤表示,“官方消息请以联交所公告为准”。

但11日此事便有定论,有报道称,内地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商中国飞鹤已通过了联交所的上市聆讯,计划首次公开发售(IPO)集资10亿美元,约78.42亿港元。公司计划最早在下周开始评估投资者需求。

其实早在2017年,飞鹤就向香港联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书。2019年7月3日,飞鹤披露IPO招股书显示,其2016年-2018年收益分别为37.24亿元、58.87亿元、103.92亿元,利润分别为4.06亿元、11.6亿元、22.42亿元。2019年一季度,飞鹤乳业收益和利润分别为27.56亿元和7.71亿元。根据咨询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2018年零售销售价值计,飞鹤品牌在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的市场占有率为15.6%。

而在此前,飞鹤就曾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2003年5月,飞鹤乳业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成为中国乳品行业首家在美国上市的企业。随后在2005年4月,飞鹤乳业成功转板到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市场交易。惟其后因美股融资成本越来越高、融资难度越来越大,公司终在2013年7月完成私有化。而自从纽交所退市后,飞鹤一直在筹划来港上市。退市之时,曾有行业分析人士认为,飞鹤退市意在对公司进一步整合包装之后,重新登陆资本市场。

当然飞鹤近来的整体发展也能在为其上市助力,2018年更是成为中国婴幼儿奶粉历史上首个突破百亿的企业,为国产品牌崛起交出了漂亮成绩。到2019年第一季度,飞鹤总收益27.56亿,净利润7.71亿元,全年目标剑指150亿。

从产业链布局来看,作为我国本土品牌,飞鹤正在发力多元化和国际化,极具增长潜力,2015年,飞鹤在美国加州开始建设年产5万吨乳粉美国智能化工厂;2016年12月飞鹤拟投资11亿元在加拿大金斯顿兴建一座奶粉生产工厂。不仅在奶粉的业务线上设计羊奶粉业务,同时还在布局大健康产业,收购Vitamin World,2018年7月30日,飞鹤对经营范围进行了一次变更,变更后的业务增加了“保健食品制造”一项。可见,飞鹤在不断推进国际化和多元化,以此提升公司规模和品牌影响力。

总体来看,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零售总值为2450亿元。按2018年零售价值计算,飞鹤在国内及国际品牌中排名第一,市场份额为7.3%;按2018年零售价值计算,飞鹤在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集团中排名第一,市场份额为15.6%。按照2018年零售价值计算,在全国国内外婴幼儿配方奶粉集团中排名第二,市场份额7.3%。

奶粉关注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