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喝奶粉到底喝到什么时候才合适 配方奶粉为什么要喝到3岁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10月15日 09:36来源于:新母婴店
分享:

现在很多八零后九零后都是初当爹妈,新爸新妈们可能都会有一个困惑,到底配方奶粉喝到几岁合适,这是很多年轻妈妈关心的问题。配方奶粉,顾名思义是根据宝宝各个阶段成长的需要,人工调配出来的奶粉,在这些奶粉中人为地添加了有益于宝宝成长的物质。各种说法不统一,那么宝宝到底要喝到什么时候才合适呢?

宝宝喝奶粉到底喝到什么时候才合适   配方奶粉为什么要喝到3岁

配方奶粉至少喝到三岁

现在很多准父母们都选择在孩子六个月左右的时候为宝宝添加辅食,喂孩子喝粥、吃菜等等,但是同时我们要提醒各位准父母们,配方奶粉至少应该喝到3岁,如果家庭条件较好的,喝到7岁是最好的。

为什么要喝到三岁?我告诉你

宝宝的成长离不开蛋白质、铁、钙等微量元素,而如果家长在宝宝3岁之前就只喂宝宝吃饭菜,而饭菜中是缺乏蛋白质、铁、钙等宝宝生长所需的微量元素的,这也就会造成孩子营养的缺乏,从而会影响孩子各个方面的健康发展。一般来说,如果宝宝缺少上述微量元素,会导致宝宝出现贫血、佝偻病等病症。

配方奶粉应根据年龄段选用

父母们需要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的配方奶粉。比如说要是早产儿,则要选择维生素与脂肪比例较低,且奶粉中的牛磺酸、DHA等营养素含量更高的配方奶粉。如果宝宝4~6个月大,就应该选择蛋白质含量适中、淀粉含量低,且容易被宝宝消化吸收的配方奶粉。宝宝6个月至3岁大的时候,为了宝宝智力的发展,就应该选择含有较多DHA和ARA成分的配方奶粉。

配方奶粉可不是随便乱喂的

首先要掌握不同月龄宝宝的吃奶量。宝宝出生的头几周,宝宝的喂奶量应该等于体重的五分之一;在宝宝2-4个月大的时候,喂奶量应该掌握在宝宝体重的六分之一;而宝宝6个月大的时候,喂奶量大约等于体重的七分之一;宝宝7-12个月大的时候喂奶量为宝宝体重的八分之一。

孩子3岁之前不要喝鲜牛奶,建议6岁之后再喝。有条件的爸爸妈妈顺其自然吧,只有宝宝爱喝,不用想着早早给宝宝戒奶,通常1-2岁的宝宝每天需要保证400—600毫升的奶量,2—3岁的宝宝,每天需要保证200—450毫升的奶量,当然2周岁以上的宝宝也要要保证主食和奶量的合理搭配哦!

美好景像、新母婴店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