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台湾缤纷童年温馨提示,诺如病毒进入高发期,这些症状要当心!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11月18日 13:37来源于:缤纷童年
分享:

台湾缤纷童年温馨提示,诺如病毒进入高发期,这些症状要当心!

进入深秋,天气骤冷,一种以“呕吐、腹泻”为主要表现的疾病

也在悄然侵袭孩子娇嫩的身体,孩子一旦出现呕吐频繁“吃什么吐什么”那就有可能感染诺如病毒,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现在已进入诺如病毒感染的高发季,一种很多家长都感到陌生的病毒。

台湾缤纷童年温馨提示,诺如病毒进入高发期,这些症状要当心!

患者出现哪些情况需要马上就医?

① 身体很虚弱不能站立;

② 不能唤醒或很难唤醒;

③ 呕吐物有血;

④ 呕吐绿色胆汁;

⑤ 怀疑脱水(超过8小时无尿、尿黄、口干、没有眼泪);

⑥ 体温超过40度。

关于诺如病毒的这些知识要知道

诺如病毒是个啥?

诺如病毒,也被称为“冬季呕吐病”,又称诺瓦克病毒,属人类杯状病毒科。它极易变异、对环境抵抗力强、极少剂量即可感染人体、感染后潜伏期短(12~72小时)、短期内可重复感染、传播途径多样(粪口途径、经食物、经水等),所以它可谓“感染细无声”。

它具有以下几个可怕的特点

成人以腹泻常见,儿童易出现呕吐症状。可伴有恶心、腹痛、头痛、发热、畏寒和肌肉酸痛等,严重者出现脱水症状。

24h内腹泻4-8次,粪便为稀水便或水样便,无粘液脓血。症状持续时间平均为2-3天,新生儿(尤其早产儿)或有基础病患儿恢复较慢。
怎样区分诺如病毒引起的腹泻和其他腹泻?

秋季腹泻高发,诺如病毒引起的腹泻是其中一种,还有一种是由轮状病毒引起的腹泻,要注意区分。

不幸中招,如何护理?

1、补水

感染诺如病毒后,宝宝容易出现频繁的呕吐或腹泻,很容易引起体内电解质紊乱,导致脱水等。

2、隔离静养

宝宝感染期间需要隔离静养,在家里多睡觉,尽量不要带娃去人多的地方。

3、注意饮食

这时宝宝的肠胃还比较虚弱,可以让他吃些易消化的食物,比如面条、粥、鸡蛋羹,尽量少吃多餐。

诺如病毒的感染途径主要有三方面:

一是食用被诺如病毒污染的食物(贝类、蔬果)或饮用被诺如病毒污染的水(桶装水和井水);

二是触摸被诺如病毒污染的物体后,未彻底洗干净双手,再接触到自己的口而引起感染;

三是与感染了诺如病毒的患者接触而感染,如照顾患者或与患者分享食物或共用餐具等。
诺如病毒高发季,日常预防胜治疗。

台湾原装进口缤纷童年螺旋藻乳清蛋白+酵素三益菌”

台湾缤纷童年温馨提示,诺如病毒进入高发期,这些症状要当心!

加强体质,增强抵抗力,预防病毒感染,细菌感染,维持肠道菌群的平衡,增强肠道免疫力,调节免疫,预防腹泻。

缤纷童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