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伊利羊奶粉获批、澳洲羊奶粉品牌Nuchev上市,羊奶粉市场新风暴来临?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12月17日 17:10来源于: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分享:

近几年的羊奶粉市场的发展速度,明显高出婴配粉其他品类,这让很多奶粉企业踏入到羊奶粉事业当中。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2018年发布的首份《中国羊奶粉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08年我国羊奶粉的市场销售额仅在3亿元左右,到2015年已经突破50亿元,预计2020年可达到100亿元。

不论是最近伊利金领冠悠滋小羊通过注册,还是羊奶粉婴配粉生产商Nuchev登陆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包括之前的合生元推下的旗下的婴配粉可贝思,都说明羊奶粉市场的前景之大。

伊利羊奶粉获批、澳洲羊奶粉品牌Nuchev上市,羊奶粉市场新风暴来临?

01

伊利新品通过注册

12月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新一批婴幼儿配方乳粉配方注册信息,其中伊利拿下6个配方注册,其中“金领冠悠滋小羊”系列奶粉受到业内关注。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伊利金领冠悠滋小羊的上市,羊奶粉行业的市场集中度将会进一步提升,将会进一步带动羊奶粉领域。

据了解到,这款羊奶粉新品将于12月17日正式上市,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金领冠悠滋小羊系列产品包含了婴幼儿奶粉的1-3段。

此次伊利新品以“精细小分子”“亲活益吸收”为主要特点,采用荷兰100%纯羊乳原料,通过欧洲、荷兰、中国三重质量安全监测;拥有二代OPO结构脂配方,其中的SN-2棕榈酸含量高达64.4%;每100g“悠滋小羊”奶粉中含有4亿活性益生菌,是国家标准基础的4倍。

在此之前,伊利就感受到消费者对羊奶粉市场的需求变化,早在2017年初,伊利金领冠就开始布局羊奶粉市场,2018年开始筹备生产。

在奶源上,采用荷兰南部的北布拉邦省的优质奶源,其100%优质纯羊乳原料通过欧洲、荷兰、中国三重检测。致力于为新生代消费者提供更全面的营养健康服务。

相信在伊利的带领下,羊奶粉行业的集中度将会进一步提升,包括专业品牌的塑造、产品质量、配方、技术的提升,随之而来行业淘汰的速度将会进一步加快。

02

澳洲Nuchev上市加大国内步伐

除了伊利金领冠悠滋小羊新品的推出,近日澳大利亚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商Nuchev宣布,正式登陆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

值得注意的是,Nuchev在中国内地以跨境电商的模式销售Oli6颖睿婴幼儿配方羊奶粉,该品牌羊奶粉同时也在澳大利亚本地以及中国香港地区等多个渠道销售,对中国羊奶粉市场就表现出高度的信心。

这也印证了羊奶粉市场的火热程度,不论是国内奶粉企业还是国际奶粉企业都对羊奶粉市场抱有很大的期待。

而在此前报道的,2019年5月31日澳洲奶粉品牌Oli6顺利完成3000万澳币的融资。

根据Nuchev的招股书,全球婴儿配方羊奶粉市场预计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16.6%,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18年的63亿澳元增至2023年的136亿澳元。而被该公司列为目标市场的中国山羊奶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预计从2018年到2023年将以18.8%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其还预计到2023年(中国山羊奶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规模将达到92亿澳元,占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的12.8%。

但是,Nuchev在中国也面临着奶粉配方注册这一道坎。这也意味着至少在一定时期内该品牌仍然只能依靠跨境电商以及代购渠道,而无法借助线下渠道在中国拓展市场。

据了解,Oli6颖睿羊奶粉主要在中国和澳洲本土销售,据称两地各占一半销售份额。有2017年的数据显示,在澳洲Oli6颖睿奶粉已经与近1500家高端药房开展了合作。

并且Nuchev公司与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RMIT)达成了山羊奶研究战略合作,后者为其提供包括羊奶营养成分研究、配方研发、婴幼儿过敏消化等多方面合作项目。

2018年初,颖睿方表示为了进入中国市场,颖睿Oli6与澳洲获得资质的奶粉加工厂商NatureOneDaily达成协议,扫清进入中国市场的障碍,并携手中国国药集团递交了配方注册证的正式申请。

不过,天猫国际上的Oli6海外旗舰店的产品信息显示,目前Oli6产品的生产厂家显示为Camperdown Powder Pty Ltd,该工厂是贝拉米耗资1.45亿元收购的工厂,并且已经通过了朵拉小羊的注册。

其实,Oli6的上市计划自进入中国市场之时就一直在提。2017年10月,Nuchev Pty Ltd就宣布,拟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融资上市,以推动下阶段发展。

Oli6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月,Oli6取代友商Karicare成为药房零售数据第一,一举成为澳大利亚最畅销的山羊婴儿配方奶粉和渠道中增长最快的配方品牌,是第2名的7倍, 在澳洲大药房Chemist Warehouse取得的惊人成绩。

此外,2019年5月,Oli6与Coles签订了数百万澳币的分销协议,Oli6系列产品将于6月起全面入驻澳洲超市巨头Coles。

Oli6方面还透露,跨境电商是Oli6品牌最重要推动力。自2018年开始,Oli6拓展至跨境电商市场,如今已成为天猫/淘宝跨境第3大的羊奶粉品牌,仅次于新西兰及荷兰2个友商品牌。

中国市场对优质天然山羊奶粉的激增需求,使得Oli6在过去短短的一年里一跃成为主流羊奶粉品牌。同时Oli6与国内的一线电商服务团队合作,深入跨境电商平台的分销和深度运营,以超过十倍的年增长速度成为公司发展最快的渠道。

美好景像、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