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辅食喂养新趋势 2020年度辅食市场该如何发展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12月27日 09:24来源于: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分享:

近几年来,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人民消费水平的提高,整体的国民观念已经不复从前,再加上,新一代的年轻父母已经诞生,消费趋势也在慢慢向着新一代年轻父母过度,食品消费观念越来越追求安全健康,种种以上,喂养观念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

辅食喂养新趋势   2020年度辅食市场该如何发展

01

大改变、新趋势

在以前,消费者不重视对婴幼儿辅食的喂养,或是对婴幼儿喂养认识不全面,以为自己熬的白粥,米汤甚至饼干就可以满足婴幼儿发育时期的营养补充,使得婴幼儿普遍存在能量、各种矿物质不足,盐摄入过量等问题。

但是,伴随着现在时代的改变,越来越多的年轻父母重视宝宝的辅食喂养,85后、90后父母对婴幼儿辅食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重视宝宝喂养,婴幼儿辅食市场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

根据百度数据指数显示,从2017年11月到2019年11月这两年间,辅食喂养的搜索指数逐步攀升,每天由2017年的10-15万次上升至20-30万次。

根据此前发布的《辅食营养品行业趋势报告》指出,基于2016-2018年CBNData消费大数据,以线上辅食营养品中婴幼儿营养品、宝宝辅食、宝宝零食、婴幼儿调味品的消费群体为主要研究对象,通过分析他们的消费行为特点,还原当代奶爸奶妈们的“喂娃”观。

从报告中可以了解到,当代宝爸宝妈都有自己的消费观,不再满足“吃饱”这个层面,更要宝宝吃的营养、健康、全面,并且,辅食营养品大多数以女性消费者为主,并且连续三年都持续大幅度增长,女性辅食消费者的人数约战8成。

02

多样性、小众品牌

同时,宝妈们在购买食品上,更加注重辅食营养品的多样性,近3成的宝妈购买2种以上品类,且消费2个及以上品牌的人数超4成。同时,爸爸在选择食品上,更注重产品的营养。

我们注意到,除了多样性以外,新一代父母也注重产品的一些性价比,不追求大品牌,因为营养观念的转变,辅食营养品市场也迎来了大变革。

根据CBNData《报告》显示,虽然85后仍是辅食营养品的主要购买人群,人数占比37%;不过90后/95后消费者人数在近三年间有大幅增长,人数占比提升了近10%。

并且,在消费力方面,可以发现80后、90后妈妈人均消费额和消费频次都远高于95后,且更乐意尝试多个品牌,同时对促销活动的参与度也更高。从消费的品牌来看,80后消费的品牌以品类中TOP品牌为主,95后则会尝试更多小众品牌。

此外,在辅食营养品中,米粉、磨牙棒、果/菜/肉/混合泥和面条这四大叶子类目,贡献了超9成的市场份额,其中米粉的消费占比最高,达到40%以上。

据悉,宝宝在0---3个月之间,家长大多数会优先购买米粉,过了3个月之后,才会购买其他辅食如磨牙棒、果泥和肉松等,直到宝宝一岁以后,辅食结构会趋于稳定。

在宝宝零食品类中,泡芙、溶溶豆、肉肠和果肉条这四大叶子类目的合计销售额占比达到70%以上。其中,宝宝在6个月大之前,零食主要以泡芙和溶溶豆为主,1岁之后其他零食的比例显著提高,3岁之后趋于稳定。

最后,在宝宝婴幼儿调味品品类中,近九成左右的消费额都来自进口商品,1岁以下宝宝则贡献了6成以上的消费额,其中二段宝宝是最主要的需求群,6-9岁儿童是仅次于二段宝宝的需求群体,销售贡献在2成以上。

值得肯定的是,市场已经在改变,新的营养品市场正在诞生,毕竟,消费者的需求追求正在追求新的产品,不仅仅再局限于特定的某一种产品,因此,企业应该不断创新,不断进步,才能紧跟消费者的营养需求,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下生存下来。

美好景像、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