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运营 > 正文
2020年母婴市场婴儿辅食怎么卖更畅销 只要8招教你做好母婴渠道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4月10日 14:2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有数据统计:在2019年中国副食品市场规模突破了200亿元,并且保持15%-20%的符合年增长率,在细化市场后我们得出:婴幼儿辅食是未来绝对有发展实力的行业。

在一些发达国家,奶粉与辅食消费比例趋近于1:1,而在国内只占了1:7.所以国内婴幼儿辅食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2020年母婴市场婴儿辅食怎么卖更畅销  只要8招教你做好母婴渠道

从产业发展上来看,产品细化、多元化消费都将催动市场在前进。所以,婴幼儿辅食市场备受看好。如果你渠道做的很不错,那么婴幼儿辅食销量真的不愁。

1.门店主推辅食进一步细化(米粉、磨牙棒、婴儿面)

可以说这三款产品在门店的销量相较于果泥、蔬菜泥以及肉酥来说要大很多。因为大多数家庭对谷类食品的接受程度来说要好很多,不仅是吸收好、助消化。还有就是:米粉、磨牙棒、婴儿面制作起来比较麻烦。而肉酥以及果泥等等,周末有时间就可以。所以,我们在主推产品上要抓住消费者需要的是什么。

2.洋品牌,毛利率低

国内婴幼儿辅食品牌起步晚,很多国际大品牌早就进入了国内市场,而国产崛起后依旧不能占据市场主导。虽然洋品牌知名度高,购买率高但我们也要认清:带来流量的同时,毛利率低的可怜,你又能够赚取多少?

同时,这些洋品牌大多在线上都有旗舰店。你线下辛苦培养的消费者,却转而线上购买,你哭都没地……

3.国产品牌引进,实力很重要

在引进国产品牌前,你首先要关注企业资质,是否符合国家相应标准。同时,产品是否符合宝宝口味。只有宝宝喜欢,才能够卖出去。

同时,要看企业是否具有渠道服务的能力。能够为你提供多少市场支持,如果在渠道运营中并不能够给予任何辅助、支持的话,这就是一个坑。

4.选取适合自己运营的品牌数

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实力来。店内可陈列多少,排面有多少,能够排多少个品牌产品以及受欢迎程度、预估销量、利润以及市场竞争等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千万不要一口吃个胖子,担心自己噎住。

5.辅食占奶粉展示面1/7

店内辅食展示面可以根据店内奶粉展示面来定,1/7的面积就差不多了。因为辅食与奶粉消费群相关密切,而辅食的销量平均只有奶粉的七分之一。

6.辅食也分段,陈列需划分

现在消费群体以90-95后为主,他们购买体验喜欢更加高效。所以,我们一定要尽可能让消费者知道:吃什么、买什么、怎么吃、怎么买等等。让购买过程变得更加便捷、高效起来。

7.客勤维护

母婴消费群体,是一个阶段性。或许我们的客户只存在3年左右的时间,时间再久一点也许你就再也看不到她进店选购。所以,维护客户就变成了母婴行业一个课题。如果我们母婴店奶粉客户比较多,后期购买辅食的消费者也不会少,因为两者之间关联还是很强的。辅食接替奶粉,这是一个过渡,家长必选题。如果维护得当,结果就比较欣慰啦。

8.会员系统要完善

通过完善的会员系统,你可以直接的了解到该会员购买过什么,在后期是否可以推送些从未购买过的产品。(购买奶粉,但从未触碰辅食类,我们可以精准投放辅食优惠券,刺激购买)

想要在2020赢得市场,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如果你有比较好的渠道管理方法,不妨和我们分享一二。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