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小孩不怎么吃饭怎么办?你们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1月03日 10:5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小孩子长身体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饮食情况,挑食、厌食、吃饭慢等等问题,都可以分分钟钟让家长崩溃。不好好吃饭就不能够健康成长,孩子不爱吃饭要怎么办呢?孩子不爱吃饭的原因是什么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每一个家长都比较担心孩子吃的少,吃的不好。会不会营养不良,影响发育等等。每一个孩子未来发育中的高矮胖瘦不仅是与营养有关,同时与遗传也有很大的关系的。如果孩子真的不是很喜欢吃饭,家长就要想个办法来解决才是。

1.追着喂,不可取

很多习惯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想要让孩子养成一个比较好的吃饭习惯,那就要慢慢的培养他们自己吃饭。孩子乱跑,吃饭的时候喜欢玩,这就导致了进食规律。所以,有些家长就表示:那就端着碗,追着喂呗。这样的方法极不可取,既不能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也不能够让孩子学会自己吃法,只会一点点的惯坏了他们。

2.吃饭时候看电视,不可取

因为孩子喜欢乱跑,家长就利用电视让孩子老实的待在一个地方。但家长却没有想到:孩子看电视太入迷,依旧不会自主张嘴巴吃饭。一旦关上电视,就会哭闹不停。
在吃饭的时候,家长就应该关上电视,放下手机,一家人在饭桌前吃饭,不要给孩子太多的选择,时间久了,孩子就知道:这个时间,就是吃饭的时间。

3.要求孩子自己吃饭

小孩子在3岁的时候就应该会自己吃饭,而不是家长辅助。如果3岁了,自己还不能够自理吃饭的话,这家长应该自我检讨,你都教会了孩子什么?3岁孩子要上幼儿园了,天天抱怨幼儿园老师不喂饭,那么多小孩子,老师难道都要一个个的喂过去?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可以自己吃饭,你家孩子不行。一定要培养孩子自己动手吃饭的能力,不仅仅是帮助孩子学会生活技能、帮助孩子提高动手能力,还能刺激孩子的智力反射区,提高思维能力和反应能力。

4.小零食,要控制

零食吃多了,会影响孩子正餐的进食量和口味。所以,尽量避免多给孩子吃一些零食类食品。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