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宝宝能吃哪些鱼类 哪些鱼是不能给孩子吃的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1月09日 09:4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老一辈的人总是会说:吃鱼会变聪明,这是真的吗?确实,吃鱼肉可以提高智力水平、语言表达能力和运动能力。并且还有研究表明,宝宝在6-12个月内开始吃鱼还可以降低很多的过敏风险。那么宝宝能吃哪些鱼类呢?哪些鱼是不能给孩子吃的呢?

宝宝适合吃哪些鱼?

含汞量少的鱼

根据美国科学会建议,含汞量比较低的5种水产品分别是虾、罐装淡金枪鱼、鲑鱼以及鲶鱼,同时平时生活中比价特别的鳕鱼和罗非鱼含汞量也是很低的,也可以给宝宝吃。

深海鱼

深海鱼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DHA和EPA等营养成分,能够促进宝宝大脑和视力发育,其中鳕鱼和三文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元素,比较适合宝宝食用。

刺少新鲜的鱼

如果没有特别好的挑刺技术,爸爸妈妈们可以选择做刺少的鱼给宝宝吃,避免出现鱼刺卡喉的风险,并且还要选择新鲜的鱼给宝宝吃。

宝宝不能吃哪些鱼?

含汞量更的鱼

根据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孕妇以及有受孕计划、哺乳期和儿童应该尽量避免进食鲨鱼、箭鱼、马头鱼等含汞量高的鱼类。同时鱼龄越长的鱼体内含有的汞含量也就会越多。

生鱼或半熟的鱼

生鱼或者是半熟的鱼体内会存在寄生虫的隐患,日常生活中尽量别让孩子吃寿司以及生鱼或者是半熟的鱼。

罐装金枪鱼

金枪鱼的体型比较的大,体内的汞含量会偏高,但也不是所有的金枪鱼都含有很高的汞含量的,白金枪鱼含汞量最高是不能给宝宝吃的,但是淡金枪鱼的含汞量比较低还是可以给宝宝食用的。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