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冬季宝宝的饮食怎么平衡 多吃蔬菜、水果能提高抵抗力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1月11日 09:4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冬季空气比较的干燥,需要多吃一些富含能量和营养的食物,来帮助宝宝提高抗寒能力和抵抗力。因此,膳食均衡很重要,而提高宝宝抵抗力就要从饮食开始入手了。

孩子饮食均衡很重要,平衡的膳食是指能维持儿童健康并满足正常发育营养需求的膳食,其中平衡膳食包含了脂肪、蛋白质、维生素、水以及矿物质质和碳水化合物六大营养素。而比较适合在冬季吃的水果有苹果、猕猴桃、香蕉、柚子以及梨和桔子,适合冬季吃的肉食有猪肉、羊肉、牛肉、鸡肉以及鱼虾等,同时豆制品也是冬季营养膳食之一,这些都是比较适合儿童宝宝食用的食物。

虽然,蔬菜是冬季的淡菜,不仅数量少,品种也比较的单调,若是冬季少吃了蔬菜,一个冬季下来就会缺少很多的维生素,可能会导致出现口腔溃疡、大便秘结以及牙龈胀痛等症状。所以爸爸妈妈在寒冷的冬季最好也给宝宝多吃一些绿叶蔬菜,绿叶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只要经常换着品种吃,合理的搭配反而能更好的为宝宝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