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为什么要带宝宝游泳?游泳有什么好处?准爸准妈注意这几个事项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1月17日 11:26来源于:维尼宝贝总部
分享:

宝宝在充满羊水的子宫里待了差不多9个月,难怪宝宝一般都对游泳池情有独钟。专家建议,从3个月开始,宝宝就可以安全地、快乐地享受温暖的公共泳池。

了解接种时间

许多家长担心游泳池里有其他人的尿液,所以一般都等到所有的疫苗接种完毕后,才会带孩子去游泳池拍水、打水、开心地玩耍。不过,根据英国全民保健系统NHS的建议,在所有的疫苗都接种完毕之前,家长就可以带宝宝去游泳。

婴儿恒温泳池

小于6个月的宝宝,最好在恒温的游泳池里玩——因为婴儿的体温调节功能还没有发育好,所以最好带他们去水温为32摄氏度(90华氏度)左右的婴儿专用泳池游泳。

带好宝宝的用品

你自己游泳,可能只需要带一条毛巾、一件泳裤以及游泳后在自动售货机购买一包劳伦兹笑笑的零钱就够了。但是,带宝宝去游泳,你需要带好各种物品。

比如:游完泳后,给宝宝喝的温热的奶——或者,如果宝宝再大一点,从液体食物向固体食物过渡的时候,你还可以给他带一点零食;宝宝的毛巾——那种带兜帽的浴巾,既保暖又可爱;还要带一些宝宝洗澡的玩具,这些玩具会帮助你的小家伙放松下来。

别忘了,还要带必备的换尿布垫和尿布袋。而且,你还需要计划好,等会儿在更衣室该如何协调好这一切。最好带一个婴儿车或者安全座椅,这样,给宝宝擦干水换好衣服后,有一个安全的地方可以放置你的小宝宝。

控制游泳的时间

宝宝还小的时候,在游泳池里待的时间不要太久。对于你们两个人而言,这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宝宝的体温很容易就会变冷。而且,宝宝在水里待久了就会变得皱巴巴的,看起来就像本杰明巴顿(电影《本杰明巴顿奇事》的主人公)。对于1岁之内的宝宝,游泳的时间最好控制在半小时之内。如果宝宝开始发抖,你就需要早点把他从水里抱出来。

为什么要带宝宝游泳?游泳有什么好处?准爸准妈注意这几个事项

加入亲子游泳俱乐部

如果游泳的地方有亲子游泳俱乐部,你可以考虑参加。这是一种认识其他新手父母不错的途径。你们可以分享当地的信息,还可以和有共鸣的人一起分享宝宝的糗事。而且,如果你们家主要是由你负责带孩子,加入亲子游泳俱乐部有利于帮助宝宝养成有规律的作息习惯。

什么情况不要带宝宝去游泳?

以下几种情况,不要带宝宝去游泳:

1、宝宝感冒、发烧或者身体不舒服。

2、过去48小时内,宝宝出现肠胃不舒服。

3、宝宝出现皮肤问题,水里的消毒液可能会使其症状加剧。

4、妈妈为他们开具了不去游泳的请假条。

为什么要带宝宝游泳?游泳有什么好处?准爸准妈注意这几个事项

婴儿游泳课

如果你给宝宝报名参加亲子游泳课,一般情况下,这意味着你需要和一群宝爸宝妈们,穿着泳衣,和宝宝们一起进入婴儿游泳池。如果你突然感觉水变得暖暖的,好像有人在里面撒尿一样,那么很可能有宝宝真的在撒尿。不过,恒温泳池里的水温才是让宝宝感到舒服的温度。

婴儿游泳教练会鼓励你和宝宝一起通过玩来学习。最主要的目的是让你和宝宝能够在水里一起开心地玩耍,享受亲子时光。宝宝天生就会游泳,教练教的这些小练习就是基于宝宝在水里的这种本能反射。

宝宝天生就有一种很强的“潜水生理反射”,一直持续到6个月左右。这种反射能力能让宝宝在水里下意识地屏住呼吸。新手爸爸妈妈们,你们了解了吗?

维尼宝贝总部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