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晚上不能带宝宝出门除了迷信 还是有科学道理的哦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1月19日 13:47来源于:饭团麻麻
分享:

老一辈人一直有这种说法,说是小孩子的眼睛比较干净,容易看到脏东西,所以晚上不能出去。很多年轻宝妈都知道,这种说法是迷信的,但是换个角度想这个问题,宝宝晚上少出门其实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1.夜晚寒气重

晚上的气温一般都比白天要低很多,而且晚上湿气比较重,宝宝还小,抵抗力比较差,不像成年人一样,所以晚上出去很容易会受凉,引起感冒。但其实也不是没有办法,晚上带宝宝出去玩的时候,最好给他准备一件轻薄透气、保暖性好的马甲,宝宝出去的时候穿着,出汗的时候可以脱掉,这样可以有效预防感冒。

2.宝宝比较怕黑

宝宝还小,有很多东西他并没有见过所以也不认识,但是宝宝的想象力比较丰富,尤其到了晚上,很多东西都看不清楚,他就可能会把看不清的东西想象成很恐怖的事物。宝宝比较胆小,就像刚出生的时候,他照镜子的时候都可能会吓得哇哇大哭,所以晚上尽量不要带宝宝去很黑暗的地方,避免吓到宝宝。

3.影响宝宝休息

宝宝晚上睡觉的时间比较早,一般晚上9点多就该睡觉了,为了让宝宝睡得更好,睡之前不能让他太兴奋激动,不然可能会很长时间还睡不着。但是晚上睡之前如果带宝宝出去玩,外边如果比较热闹的话,他就会比较好奇、兴奋,回家之后可能还会比较兴奋,睡不好觉。

4.避免发生意外

晚上视线不好,如果宝宝已经学会走路的话,看不清路很可能会被绊倒。而且晚上带宝宝去人多的地方,鱼龙混杂,如果没有看顾好宝宝,很可能会被不怀好意的人带走,当然带宝宝去人太少的地方更危险,如果出现什么问题,周围连个帮忙的人都没有。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晚上最好还是不要让宝宝出去。

饭团麻麻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