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积食脾虚的孩子 这3种食物要“戒掉”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1月25日 16:01来源于:狸猫育儿经
分享:

小寒过后,各地又开始了降温,就像今天,在室外手都不敢伸出来。孩子除了上学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是呆在家里,家长也不出门,就想着天冷给孩子补充点营养,增强下体质,就会出现妈妈强迫孩子吃饭的情况,结果是孩子饭没吃上多少,还积食了。其实,这些才是孩子生病的主要原因。当你发现孩子在冬季睡的不好,还磨牙打呼噜的时候,发现孩子平时不爱吃饭,挑食的时候,还有脸色发黄,口气重的时候,说明孩子体内可能有积食了。如果发现孩子有这种情况的妈妈要注意了,孩子很可能脾胃醋肉,再观察一下孩子的舌苔,如果出现白腻或者黄泥,是有八九,孩子就是积食了。

积食脾虚的孩子,这3种食物要“戒掉”!

第1种:零食(包括膨化食品及腌制肉类)

现在超市中琳琅满目的零食一直是孩子的最爱,但这些食物对于孩子来说真的好吗?零食中还有很多的添加剂和脂肪,会给孩子的脾胃带来不小的负担;香肠等腌制肉类,虽然味道好,却含有大量的调味剂,糖果、果冻等都是人工调制,这些食物,都会给孩子的脾胃造成伤害。

第2种:乳饮料

现在早餐期间,家长都会给孩子准备些早餐奶、谷物牛奶,这些味道甜甜的,孩子也喜欢喝,但是这种并不是牛奶,只是乳制品,这些乳制品中,蛋白质的含量很低,添加剂也会很多,跟真正的牛奶相比,营养差的很远。

第3种:油炸食品

包括汉堡薯条炸鸡炸串,孩子都要少吃,有些家长说,在家给孩子炸行吗?食物经过高温油炸之后,营养价值都会大打折扣,并且油炸的食物,含有大量的油脂,对于孩子稚嫩的肠胃来说,是一种负担,非常容易导致孩子积食。

上面的3种食物,孩子3岁之前就先不要给孩子吃了,孩子很喜欢吃也要控制住,并且要帮助孩子戒掉懒惰,虽然现在在冬天,也要让孩子有运动量,特别是晚餐过后,孩子如果吃的多了,又没有运动量,就很容易积食脾虚。

怕孩子积食脾虚,黄棘来帮忙

孩子脾虚积食,可以给孩子喝黄棘水,黄棘末用温水重开,能够帮助孩子减轻脾胃负担,促进积食排出。并且黄棘末还有健脾的左右,能够帮助孩子养好脾胃,减少孩子以后积食的情况。

狸猫育儿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