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要想孩子聪明 从小引导孩子在实践中学习的能力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1月25日 16:40来源于:网络
分享:

宝宝们将来的聪明与否都是父母决定的,抓住最佳的时机为孩子们的教育而做好充分的准备,帮助他们激发不同意识的开发。培养和开发孩子的智力,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机灵,几乎是所有家长的共同意愿。要想使孩子聪明,首先要弄懂什么是聪明?所谓聪明,实际上就是指的耳聪目明。

人们认识世界主要是通过眼睛、耳朵等感觉器官来进行的,这是人们认识世界的窗口。所以要使孩子聪明,发展他们的智力,最根本的是要发展他们通过各种感官(特别是眼睛和耳朵)去认识世界的能力。

如果一个孩子从小就闭目塞听,什么也不知道,不管先天的素质多么好,也只能是一个傻瓜。当然,如果光是通过眼睛和耳朵消极地反映客观世界,这是一切有听觉器官和视觉器官的动物都可以做到的。因此,一定要注意引导和培养孩子从小就在实践中学习的能力。游戏和玩耍,就是孩子在实践中学习的一种最初级的形式,对启发孩子的智慧和培养孩子的才能很有益处。那种把玩耍和学习对立起来,不许孩子游戏玩耍,整天把孩子关在房子里学习的作法,是不懂教育和儿童心理的表现 。

相同,一个孩子的聪明程度,同他爱学习的兴趣成正比。从小给孩子讲有益的故事、寓言、童话,培养他们看书的兴趣和习惯;带领他们多出门旅行,多接触大自然,让他们在大自然丰富多彩的环境中去开阔视野:尽可能多的参观各种展览会,使丰富多彩的客观世界通过各种直接或间接的渠道反映到他们的头脑中,这是使孩子聪明的客观物质基础。

科学研究发现,如果核于在孩子的环境中生活,那么,他的大脑的各部分神经细胞是按一般的速度发育。而如果外界环境的适宜刺激越频繁、越强烈,则脑神经细胞的发育速度就越快,并趋于完善。有人估计,受到良好超前教育的孩子在到了7岁的时候,他的脑神经细胞可能已经发育了25%。而一般孩子在这时候也许只发育10%。至于那些在贫乏环境中生活的孩子,脑神经细胞的发育就更少了。所以,良好的教育,适宜的环境,将会使孩子的天赋和潜能得到最大限度的发展。

文章来源:妈咪网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