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碘对宝宝智力发育至关重要 宝宝缺碘容易被忽视你知道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2月11日 15:10来源于:网络
分享:

【导读】缺碘很容易被忽视!哺乳妈妈务必要关注自己的碘摄入量哦!

碘对宝宝智力发育至关重要

碘缺乏却会影响宝宝的智力,严重的让宝宝变“傻”,既为克汀病。

在孕期,胎儿需要孕妈妈提供的甲状腺激素来完成正常的大脑发育,也需要从母体获得碘来完成甲状腺、大脑和神经的正常发育。

在哺乳期,母乳喂养的婴儿也需要从母乳中获得碘。

食物中的碘极少

食物中的碘极少,主要来自于海产品,而人体对碘不能长期储存。婴儿主食是奶,主要通过奶获得碘。母乳需要哺乳妈妈摄入足够的碘,配方奶需要有足够的碘。

需要多少碘?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孕产妇和哺乳期女性如果碘摄入低于每日250μg(即尿检结果碘在尿中的浓度低于150μg/L),应每日服用150μg的碘补充剂。

根据最新2013版《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

孕期每天推荐摄入230微克(μg);

哺乳期每天需要240μg,而每天摄入600μg以内都是安全的;

普通成人推荐量仅为120μg。

因为胎儿及婴儿对碘的需要,孕妈妈和哺乳期妈妈需要的碘是普通人群的2倍。

●母乳喂养的宝宝完全依靠母乳作为碘获取的来源,宝宝需要每日90到100μg的碘。婴儿会用这些碘来完善自己的甲状腺发育及分泌甲状腺激素。

过量了导致甲亢怎么办

担心都是多余的。根据推荐量,每天摄入600μg碘都是安全的。

靠食物几乎不可能过量

中国多地方的饮食中,只含有极微量的碘,这使得孕产妇和哺乳期妇女很难从食物获得足够的碘。加碘盐和海鲜是中国食物中主要的碘来源。而在中国的内陆地区,只有碘盐是食物中的主要来源。市面上的碘盐是针对普通人群的,并非针对孕妈妈和哺乳期妈妈的,不足以提供怀孕期和哺乳期所需要的额外的碘。

●●●所以,哺乳妈妈务必要关注自己的碘摄入量哦!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