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晚睡对孩子的影响有多大?孩子晚睡一定要注意这些方面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3月13日 10:5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处在发育期的孩子睡眠是孩子最好的营养品,好的睡眠质量会让孩子精神焕发,但是最近我们经常可以听到许多家长说孩子的作业做不完,明明自家的小孩还在上幼儿园,就已经有很繁重的课后作业了。

孩子熬夜做作业,妈妈熬夜陪读。严重影响孩子第二天的上课精神。有的爸妈怕孩子出危险,就给孩子买了可以随时联络的手机,现在电子产品越来越先进,孩子沉迷熬夜看电视、打游戏、刷手机等,大量减少了孩子的睡眠时间。孩子长时间盯着电子设备的屏幕看会损伤孩子的眼睛,造成孩子视力的问题。

晚睡对孩子的影响有多大?孩子晚睡一定要注意这些方面

爸妈也知道孩子晚睡不好,但是却不知道晚睡到底哪里不好,所以也不重视孩子晚睡的问题。今天小编就要给爸爸妈妈们罗列一下晚睡会对孩子造成的危害。

1.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影响孩子的身高,孩子的生长发育主要依靠脑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能促进孩子的骨骼生长以及软骨的生长,从而使孩子躯体长高。研究表明,睡眠期间的生长激素明显增多,晚上22点到凌晨1点是分泌的高峰期。所以家长要想孩子发育得好,长得高就需要让孩子早睡。

晚睡对孩子的影响有多大?孩子晚睡一定要注意这些方面

2.影响孩子的记忆力;晚睡会使孩子的记忆力减退,长期晚睡,孩子脑部细胞得不到休息,记忆力和反应能力都会有所下降。早睡会使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帮助孩子大脑运行畅快,提升孩子的记忆力。

3.影响孩子的视力;孩子熬夜看手机、玩游戏,长期接触观看电子产品,孩子的眼睛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视力下降,孩子近视的几率也会增大。晚睡还会影响孩子的皮肤健康,导致皮肤粗糙,面色发黄等一系列问题。

家长一定要监督孩子睡觉情况,防止孩子晚睡,给孩子更好的未来。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