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为何有机奶粉这么火?有机奶粉是噱头还是趋势?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5月09日 11:13来源于:网络
分享:

婴儿奶粉是消费者支付意愿极高的产品,只要“可能对宝宝有好处”,就会有很多家长掏钱。在食品安全极度敏感的大背景之下,有机奶粉极力宣扬“更天然、更营养、更安全”,自然也就有了很大的号召力。

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有机奶粉,到底火在哪儿?

为何有机奶粉这么火?有机奶粉是噱头还是趋势?

因为所谓“有机食品”,总体上有两条要求:一是按照有机农业的生产体系进行生产和加工,二是经过独立的认证机构认证。所谓“有机农业的生产体系”,世界各国制定的规范不尽相同,一般都要求不使用合成农药、化学肥料、生长调节剂、抗生素以及转基因品种等等。从常规农业转化成有机农业,还需要一段“有机转换期”,期间执行有机生产规范,但产品也不能称为有机产品。

跟普通奶粉相比,有机奶粉要求牛奶原料来自于有机奶牛,后续的加工过程满足有机规范,其他主要原料比如植物油和乳糖也要来自于有机产品,最终有机原料的含量达到95%以上。

为何有机奶粉这么火?有机奶粉是噱头还是趋势?

有机奶粉,更富含营养

不管是动物还是植物,其可食部分的化学组成都会受到种植方式的影响。也就是说,有机种植的食品和常规种植的食品在理论上可能存在一定的差异。不同的常规产品之间,或者不同的有机产品之间,也会存在这样的差异。

具体到有机奶与常规奶,有一些研究比较过二者的营养成分。主要营养成分,比如蛋白质、脂肪、乳糖、钙等,二者之间没有实质差别。有一些微量营养成分,二者可能会有不同。比如有文献报道,有机奶中的w3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比常规奶要高。

其实,婴儿配方奶粉的组成是按照“配方要求”规定好的。不管使用有机原料还是常规原料,都必需满足国家标准的要求。

为何有机奶粉这么火?有机奶粉是噱头还是趋势?

有机奶粉更安全

有机奶粉在牧草、奶牛、奶源、生产到加工装罐的整个全产业链都有严格要求,杜绝任何化学合成物的添加和环境污染,《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机产品国家标准》中要求,有机食品的生产加工应当配备专用设备,如果必须与常规加工共用设备,在有机产品加工前必须进行彻底清洗,并进行有机原料的冲顶加工,并要求对加工过程进行详细的记述,有机奶粉的安全性更能得到保障。

有机奶粉是噱头还是趋势?

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近年来奶粉事件风波不断,消费者更加焦虑和担忧,他们愿意支付高昂的费用来换取品质更有保障更安全的产品。奶粉新政的实施,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奶粉市场洗牌加速,催生了有机、羊奶粉等高端细分品类的发展,高端奶粉更符合时代的发展,是新的趋势。

为何有机奶粉这么火?有机奶粉是噱头还是趋势?

其实有机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比如有机蔬菜、有机大米等,消费者越来越趋于理性,他们在产品选择上更多是考虑安全、品质、品牌、价格等因素。即使有机奶粉价格贵,他们也愿意为其买单,因为消费者更看重的是有机奶粉的安全无污染,天然有营养。不管是有机奶粉亦或是普通奶粉,有需求自然有市场,对于终端,更需要去考虑如何提升软实力,为消费者带去更多的优质服务及购买体验。

文章来源:火爆孕婴童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