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企业相继推出A2奶粉新品,该品类竞争将进一步加剧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10月28日 09:33来源于: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分享:

在婴配粉行业发展的下半场时期,各大企业要想实现新增量,就必须找到差异化卖点,形成企业特有的优势。在此背景下,A2成为了各大乳企争相追捧的对象,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A2阵营。

企业相继推出A2奶粉新品,该品类竞争将进一步加剧

01

渠道受限

近日美赞臣宣布进军A2奶粉领域,中国成为美赞臣此次新品的首发市场,产品于2019年10月开始陆续登陆各大线上跨境电商平台,目前在天猫官方海外旗舰店售卖。

据了解,此次上线的美赞臣A2蛋白婴幼儿配方奶粉为荷兰原装进口,奶源源自欧洲A2牛,从基因开始严苛管控、双重检测,通过多重工序层层筛选,帮助宝宝更天然亲和地吸收营养。

为了增加卖点,除了A2配方以外,美赞臣A2奶粉还额外添加了其他营养成分,包括MFGM乳脂球膜、DHA,以及PDX+GOS益生元组合,一定程度上与其他品牌的A2婴幼儿配方奶粉形成差异化。

除使用珍稀A2蛋白奶源外,美赞臣A2蛋白系列还特别保留乳脂球膜MFGM和添加DHA成分,配方中特有添加PDX+GOS益生元组合,助力宝宝肠道健康与双重吸收。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美赞臣上线的A2奶粉的销售渠道只能在跨境电商平台上销售,这也成为美赞臣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

了解到,在线下母婴店、商超等渠道,上架的产品只有A2奶粉,像美赞臣以及其他A2产品在线下渠道并没有发现。

对于这个问题,美赞臣相关负责人向《EBH母婴时代》表示,美赞臣将在推广方式上有所创新,以加快A2奶粉的市场布局。“区别于以往传统的推广方式,美赞臣海外携手合作伙伴将尝试采用更多数字化与社交化的方式,以创新与新兴沟通工具与用户互动,加强和‘90后’、‘95后’年轻妈妈的交流,以支持这款产品的推广。”

02

A2奶粉成风口?

此前,《普通牛奶与只含A2 β-酪蛋白的牛奶对中国儿童消化的影响:一项随机研究》一文顺利发表。

该项研究发现,只含A2 β-酪蛋白的牛奶会减轻中国学龄前儿童牛奶不耐受引起的胃肠道症状,并且可以相应地改善其认知表现。

早在2016年,新西兰一项针对A2蛋白质牛奶对消化系统作用的研究初步结果表明,一些自述为乳糖不耐受的人在摄入牛奶后出现的胃肠不适症状可能与牛奶中的A1 β-酪蛋白有关。

另外,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营养科主任孙建琴教授在上海首次针对中国人饮用牛奶后肠胃不适症状进行的相关研究被《营养学期刊》发表。研究发现,只含A2β-酪蛋白的牛奶可以减少或减弱部分人群摄入牛奶后产生的急性胃肠道不适症状。

可以说,A2的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的研究,也为奶粉行业带来了新的风口,随着美赞臣的加入,目前A2奶粉大军已经囊括多名大将。

2018年3月,雀巢旗下惠氏推出含有A2蛋白的启赋Atwo(天赋蕴淳)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达能推出了牛栏牌(Cow&Gate)A2型β-酪蛋白系列奶粉;

纽迪希亚旗下牛栏牌(Cow&Gate)A2型β-酪蛋白系列奶粉于2019年7月在中国大陆首发,由新西兰100%原罐原装引进。

乳业专家宋亮曾表示,随着各家企业都在发力A2奶粉市场,这一品类的奶粉竞争将进一步加剧,尤其是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A2行列的大环境下。

A2牛奶公司2019财年年报显示,A2牛奶公司的中国业务部门实现营收4.06亿纽元,同比增长73.6%;息税前利润1.24亿纽元,同比增长52.4%。其中A2牛奶公司婴幼儿配方奶粉在中国市场营收3.93亿纽元,折合成人民币约17.95亿元。

业内认为,A2奶粉如此强劲的市场表现力,主要还是源于其对高端品质的不懈追求以及对行业的引领作用。

自2013年成立以来,A2奶粉不仅在国内市场收获了大批追随的消费者,最重要的是带火了“A2”概念。在整个奶粉行业不景气的背景下,A2牛奶公司仍能够保持良性的增长,可见A2奶粉已经成为了一个热门的风口。

美赞臣相关负责人表示,伴随消费升级,婴幼儿配方奶粉呈现高端化及品类细分化趋势,A2蛋白品类是呈现较高增速的一个细分品类,可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者需求,是公司产品创新的一个方向。

随着各大奶粉品牌纷纷入局这一细分领域,A2β-酪蛋白牛奶或奶粉的认知度自然有所提高。不过,与主流的A1蛋白奶粉相比,价格普遍更高的A2蛋白奶粉在说服消费者买单时仍需努力。

美好景像、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