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乳制品占爱尔兰对华食品贸易额71% 奶酪等产品成为增长新动力
网友分享:Kitty
2020年01月11日 10:03来源于:中国网财经
分享:

日前,爱尔兰食品局公布了2019年前8个月,爱尔兰食品与饮料在中国的出口额,总金额达到了5.95亿欧元,同比2018年增长17%。其中,爱尔兰对华食品出口的乳制品占总额的71%,奶酪等产品成为乳制品贸易额增长的主要动力。据透露,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入和爱尔兰贸易出口诉求的增加,中国已成为爱尔兰前五大食品出口国之一。

近年来,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安全、放心、绿色、健康”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对于乳制品选择的关注重点。

爱尔兰婴幼儿奶粉遵循欧盟食品安全高标准,以求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宝宝喝得安心。因此,婴幼儿营养产品在中爱两国贸易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正是其打开了爱尔兰对华食品贸易出口的大门。2018年,来自爱尔兰的婴幼儿奶粉在中国奶粉市场销售占比达13%,中国消费者熟知的惠氏启赋和雅培菁智等知名品牌奶粉均100%原产于爱尔兰。

乳制品占爱尔兰对华食品贸易额71% 奶酪等产品成为增长新动力

中国消费者对于爱尔兰乳制品的青睐首先源于对爱尔兰绿色纯天然环境的信赖。优越的自然环境促成了乳制品行业的发展,爱尔兰乳制品目前已出口至全球180个国家及地区。同时,爱尔兰政府大力推广使用先进技术对乳制品从源头进行品质的把控,让消费者吃得健康、喝得放心。在爱尔兰政府的主导下,爱尔兰农场全面覆盖了可追踪系统,确保了从源头到终端的全程可追溯性,进一步确保了爱尔兰乳制品的质量。

在大力发展乳制品相关科技创新同时,爱尔兰政府也力求通过市场营销促进爱尔兰乳制品在华贸易增长。爱尔兰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发展的中国食品行业,定期来华进行贸易交流访问,并设立了爱尔兰食品局宣传推广爱尔兰优质食品及食品原料,以寻求中爱贸易在食品行业的进一步增长。

针对终端消费者市场,爱尔兰食品局选择与京东、天猫等平台进行合作。2019年的“双十二”期间,爱尔兰食品局携手爱尔兰哥兰比亚(Glanbia)集团旗下艾恩摩尔(Avonmore)品牌及奥努阿(Ornua)集团旗下金凯利(Kerrygold)品牌举办了“爱尔兰美食节”,当期奶酪、黄油销量同比2018年增长了45%,证明了消费者对于不同种类爱尔兰乳制品的认可。

爱尔兰食品局亚洲区总监James O’Donnell表示:“爱尔兰乳制品在中国市场的成功取决于诸多因素。首次,中国改革开放的持续深入为爱尔兰企业的发展提供了稳定开放的市场;其次,爱尔兰作为欧盟成员国,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多年来一直被中国消费者视为优质婴儿配方奶粉的生产国;此外,近年来爱尔兰乳制品企业结合天然优势和科技进步,拓宽了对华贸易产品种类。保持爱尔兰婴幼儿配方粉及乳品原料出口优势的同时,爱尔兰食品局会与企业一起合作将更多的爱尔兰优质乳品如奶酪、黄油、奶油和牛奶等带给中国消费者。”

美好景像、中国网财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