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孩子挑食怎么办 这个家长的做法连育儿师都称赞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01月23日 11:20来源于:曹冲问答
分享:

各位家长朋友,是不是经常遇到这种情况,辛辛苦苦做出几道菜,奈何娃一句“不吃”就把你挡回去了。芹菜、西蓝花、胡萝卜、肉……这些通通入不了孩子们的口。反而是零食吃嘛嘛香?不仅如此,路面小吃摊全部都是香饽饽。孩子为什么会挑食?其实要弄清楚孩子的挑食的原因。

孩子挑食怎么办 这个家长的做法连育儿师都称赞

1.饮食不规律

如果家人每天早、中、晚饭的时间不固定,就无法培养孩子正常的饮食习惯。如果追着孩子喂饭,会助长孩子挑食的坏习惯。

2.吃饭氛围不佳

如果吃饭氛围不好,家人在餐桌上经常发生争吵,或者有看电视看手机的习惯,就会干扰孩子吃饭。

3.零食吃太多

孩子在非饭点时间吃太多零食,到正餐时间根本不饿,对饭菜就不会感兴趣。零食一般都是精细加工的食品,容易让孩子的口味变得刁钻,就不容易接受日常的饮食。

一位妈妈也遇到这个难题,不过她改善孩子挑食的方法,显得高明多了。以下是她的故事:佳明是一位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平时上课认真听课,没让妈妈操心过。可就是不爱吃饭,让妈妈费尽了心神,于是她的妈妈想到一个好方法:带孩子一起买菜、做饭。

面对这抖音的兴起,佳明妈妈就开始带着孩子一起去超市买菜,让孩子体验一下买菜的乐趣。如果佳明在买菜的途中问父母一些问题,佳明妈妈就开始耐心的去解答,因为这样可以提高孩子对食物的兴趣。

在孩子和父母一起买完菜后,可以让孩子在做饭的时候帮忙,参与到饭菜的制作中,这样一来孩子更愿意去吃自己参与制作的饭菜。

美好景像、曹冲问答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