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数据 > 正文
2020童装市场的现状分析:五大趋势成行业风向标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2月01日 11:03来源于:女性创业资讯公众号
分享:

童装市场利好是怎么来的?让我们看一看童装市场的一些数据吧。

服装市场利好带动童装子市场利好

中国服装市场2018年销量总数达2.077万亿元,同比增长率达7.8%,是2014年以来,同比增长率最高的一年。

受消费升级与本土消费者在提升生活水平、收入增加后,具有稳定需求的影响下,2017年中国服装市场达到最高值,且在2018年有继续上涨的趋势。
从细分市场来看,运动装和童装在2018年超过女装和男装,都获得了两位数的增长率。

2020童装市场的现状分析:五大趋势成行业风向标

童装行业处在快速发展期,尚未到瓶颈期

近年来,童装行业发展速度一直领先于男装与女装,且增速差距逐渐呈现扩大态势。

2013年至2017年,国内童装行业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达9.68%,超过男装行业21.17pct,超过女装行业17.54pct。

根据预测,在童装行业处于服装生命周期成长阶段的背景下,未来三年行业复合增长率仍将维持在14%左右,截止2020年将达到2665亿元的市场规模。

人口红利:0-14岁人口膨胀

童装市场虽然在整体市场中占10.1%的份额,但随着2016年二孩政策的全面实施,童装市场迎来了最佳发展时期。
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预计数据,十三五期间(2016-2020年),中国每年将有1750-2100万新生儿,而2003-2013年,这一数据仅为每年1600万左右。
不过随着人口红利逐渐消退,2018年我国出生人口数下降至1523万人,出生率达到近十年的最低值。

地域差异:西南市场为重点童装市场

从国家第六次人口普查显示我国各地0-14岁人口占比分布的情况来看,当前阶段东北三省、内蒙、江浙沪、两湖地区和广东部分地区0-14岁人口占比较少,内蒙地区是本身人口就比较少。
需要注意的是江浙沪以及广东地区本身经济条件发达,但是生活成本就比较大,所以在未来这些的地区的青少年不会有特别大幅度的增加。
0-14岁青少年占比较高的地区主要集中在西北和西南地区以及中部的河南河北安微地区,这类地区多为三四五线城市。所以童装市场能否突破,跟三四五线城市的购买觉醒程度有很大关系。

潜力巨大,受欢迎品类多

婴儿服及幼童服装预计将成为童装中最受欢迎的两大类别。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到2019年末我国童装市场规模将超2300亿元,增长率超12%。

美好景像、女性创业资讯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