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国内奶瓶潜在需求大,卫贝发力打破发展桎梏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2月01日 11:03来源于:卫贝奶瓶公众号
分享:

随着国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多,人们的消费水平也普遍上了另外一个档次。消费力的强劲不仅体现在成年人的衣食住行上,从母婴市场的火热消费也可窥见一二。
奶瓶是母婴产业中除奶粉和纸尿裤外的消费大品种,基本上只要家里有才出生不久的宝宝,家里都得备上几个奶瓶。国内奶瓶潜在消费市场很大,国外众多母婴大牌势必也会想来分一杯羹,这对本土品牌例如卫贝、乐其儿等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

国内奶瓶潜在需求大,卫贝发力打破发展桎梏

奶瓶市场发展强劲,本土品牌面临诸多挑战

目前,中国哺喂市场规模增长强劲,我国消费者对奶瓶的需求更是有增无减。根据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数据显示,2014年-2017年,中国奶瓶市场同比增速持续超20%,零售额自2013-2017年,由22亿元增长至49.2亿元,2018年零售额统计高速增长至57-58亿元之间。从近两年奶瓶大幅增长的零售额来看,奶瓶的潜在市场需求不小,可谓是未来可期。
虽然国内奶瓶市场发展潜力不小,但本土奶瓶品牌也面临着不小的发展阻力。目前国内奶瓶市场呈现出“多巨头垄断”的形态,国际大品牌不断巩固市场主导地位。根据卫贝奶瓶市场团队的观察和调研,当前母婴消费人群已不再盲目式购物,他们会提前做功课了解市场上主流品牌的背景、实力等,具备一定消费能力的家长在奶瓶等母婴产品的选择上,更青睐中高端品牌,这对中小品牌产生了不小的压力。除此外,奶瓶产品同质化、山寨产品、消费需求多样化等现象也给国内母婴企业提出了考验。

国内奶瓶潜在需求大,卫贝发力打破发展桎梏

卫贝奶瓶寻出路,发力打破发展桎梏

奶瓶行业竞争将日趋激烈,而面对国外大品牌占据市场高地,地位“稳如磐石”;消费者对智能化、场景化、功能细分化、多元化奶瓶产品的需求应接不暇的情况,本土中小品牌又该如何接招呢?
面对市场给出的挑战,本土品牌当然不会轻易“举白旗”,他们也在不断调整发展策略,以期获取更多市场份额。以本土品牌卫贝为例,他们深知在短时间内无法快速追上“大象”的脚步,因此他们采取了“多方位渠道”的发展战略,希望通过多样化的渠道让人们在不同平台看见自己。

如今,O2O、全渠道、新零售、网络直播等各种概念层出不穷,对于需求不小的哺育用品而言,品牌的多渠道销售是必然趋势。除了更新渠道外,创新喂养方式也尤其重要。宝宝的喂养是妈妈们非常关心的问题,为了打破发展桎梏,卫贝主张科学分阶段喂养,引导年轻妈妈采取精准化、细致化、合理化的喂养方式。

奶瓶市场目前发展态势良好,在母婴用户对安全、有趣、颜值、功能诉求越来越高的背景下,未来消毒类产品、网红商品、高性价比产品、智能化以及注重功能提升的产品将会迎来发展热潮,而本土母婴品牌只有不断“打破”自己,走出舒适区才能抓住此次机会大展身手!

卫贝奶瓶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