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有关乳铁蛋白误区 你所不知道的一些事~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2月06日 12:38来源于:网络
分享:

健康意识重的人,近年来必定会注意到这颗营养界的新星——乳铁蛋白。

温和对抗病毒细菌,适合男女老少的特点,让市面上的乳铁蛋白也变得琳琅满目起来,有几个误区陷阱让消费者们屡屡中招,今天我们就来见招拆招,慧眼识乳铁!

有关乳铁蛋白误区 你所不知道的一些事~


乳铁蛋白是营养不是药

乳铁蛋白其中一个受欢迎的作用就是抗菌消炎,部分商家将其过分夸大,将其与药物作用相提并论。

乳铁蛋白虽然有一定杀灭、抑制细菌的能力,但效力不能和药物相比较,生病时食用乳铁蛋白,就像为药物添加一名有力助手。

加上与多种抗生素和抗病毒药物的协同作用,所以生病时食用乳铁蛋白是为了好得更快、避免反复、少吃点药,而不是代替药物!

乳铁蛋白长期食用更好

乳铁蛋白的抗菌消炎功效还引起了另一个误解:那我没病没炎症的时候就不需要吃了呀?

亲!我们天天都在接触各种各样的细菌病毒,只是体内的免疫防线一直辛勤地24小时无休在和它们作斗争!

我们真正生病的时候,就是免疫防线不给力了,让细菌病毒有机可乘入侵人的机体内部。

乳铁蛋白作为优质的免疫营养,长期坚持食用是为了让人体的免疫防线更加给力,预防胜于治疗。

促进铁吸收才是补铁良方

乳铁蛋白的另一个重要作用就是有助补铁,但很多人没有深入理解,以为可以补铁就是因为乳铁蛋白里含有丰富铁质。

同学们,敲黑板啦!乳铁蛋白是铁离子的运载和吸收能力出色,临床试验证明,铁与乳铁蛋白结合后吸收率是单纯补铁的4倍!

增加铁的摄入如果过量还会造成不良影响,提高吸收率更少担心更少副作用。

来自商标的小把戏

不是所有叫乳铁蛋白粉的都含有乳铁蛋白,这是怎么回事?

一些商家利用商标混淆消费者,用“XX乳铁”作为商标,销售普通蛋白粉,消费者咋看以为买的是乳铁蛋白粉。

识破这种小把戏其实也很简单,尽量选择正规的销售渠道,细心查看标签中的营养成分表,当然选择销售历史悠久的品牌更稳妥。

乳铁蛋白含量不是越高越好

所有营养品都避不开部分营养素的含量问题,乳铁蛋白粉里,到底含有多少乳铁蛋白就是最重要的一点了。

既然乳铁蛋白有那么好的作用,是不是越多越好呢?当然不是!

根据GB-14880-2012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标准规定,乳铁蛋白的最高允许添加量是100mg/100g,看到或听到高于这个标准的含量,就要提高警惕了。

所以,乳铁蛋白成分按照最高允许添加量的乳粉,就可以安心食用同时让足量乳铁蛋白大显身手。

美好景像、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