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牛初乳营养价值大 究竟该如何吃?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2月06日 12:38来源于:网络
分享:

牛初乳对宝宝的健康有哪些作用?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同济医学院,曾经对1083名婴儿,1257名幼儿进行了食用牛初乳对呼吸道及消化道疾病影响的调查,结果显示牛初乳可以明显改善婴幼儿腹泻、呼吸道感染的发病情况,并增强婴幼儿的免疫力。

牛初乳中含的免疫球蛋白、乳铁蛋白和维生素,对可以增强宝宝免疫力和改善肠道环境。

牛初乳中的IgG是人初乳中的50倍,人初乳为宝宝提供的免疫球蛋白占比最多的为IgA,婴儿在母体中可以通过胎盘积累充足的IgG。宝宝6个月后,体内储备的和从初乳中获得的免疫物质减少,这也是宝宝半岁后容易生病的原因。给免疫力低的宝宝服用牛初乳,有利于提高免疫力。

牛初乳中的乳铁蛋白是牛成熟乳中20倍,没有吃到妈妈初乳的小宝宝,在6个月后,抵抗力弱,添加牛初乳也是可以起到积极作用的。乳铁蛋白的功能前面我们也多次提到,具有促进铁的吸收、抗病毒、促进肠粘膜增殖、促进溶菌酶再生的作用。

牛初乳适合哪些宝宝吃呢?

1、早产宝宝

早产儿宝宝免疫功能发育较足月儿差,从母体中积累的免疫因子相对较少,宝宝出生后妈妈需要及时哺乳,让宝宝尽早吃到妈妈的初乳,增强免疫力。当宝宝6个月后,如果免疫力表现相对较弱,可以适当食用牛初乳。

2、免疫力差的宝宝

如果宝宝反复出现感冒、腹泻等免疫力差等表现,食用牛初乳可以得到一定的预防和改善作用。

3、没有母乳吃的宝宝

母乳是为宝宝提供免疫物质的重要也是最佳的来源,尤其是初乳的摄入。如果宝宝没有母乳吃,建议可以在宝宝半岁后适当添加牛初乳

牛初乳营养价值大 究竟该如何吃?

给宝宝吃牛初乳的注意事项:

1、最早在6个月以后才能添加,6个月内主要为母乳喂养,初乳中的免疫物质和从母体中储备的免疫因子足够维持宝宝的免疫能力。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辅食营养补充品》的规定和《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宝宝6个月后才能添加营养补充品(维生素D除外),也是符合国际规定的。

2、不能用牛初乳替代普通牛奶粉,更不能作为主食,牛初乳中蛋白质含量高,但是糖类和脂肪含量相对较低,并不适合作为代乳品,否则会导致宝宝消化异常或营养不良。可以搭配配方奶粉吃,严格按照产品说明剂量及食用方法进行。

3、特殊群体或首次食用应该在儿科医生或者营养师的指导下合理食用。首次吃牛初乳也需要过渡,先少量添加,逐渐增加到推荐剂量。

4、对牛奶蛋白过敏的宝宝,对牛初乳也会过敏,最好不吃或谨慎选择。

5、宝宝生病期间一般是可以服用牛初乳的,但是高烧时最好不吃。发烧期间消化酶活性降低,服用牛初乳会加重消化负担。

6、牛初乳虽然具有增强免疫力的作用,但是不能滥用。宝宝免疫力增强是营养均衡摄入,体质锻炼等方面的综合作用,宝爸宝妈们需要注意哦。

美好景像、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