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返程在即,该如何做好防护?这份返程防护指南请收好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2月09日 11:48来源于:网络
分享:

新型冠状病毒依然在扩散期,但是返程在即,很多员工开始要赶回工作地上班。
如今,钟南山还没说让动,但是现在却不得不动身返程上班,该怎么办?返程途中、回到家里、到单位上班,该如何做好防护?这份返程防护指南请收好。

返程在即,该如何做好防护?这份返程防护指南请收好

全程佩戴口罩:不管是坐飞机、火车还是自驾车,以及到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在路上时,尽可能远离其他人(至少1米)。
勤洗手很重要: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
打喷嚏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携带消毒用品:乘坐火车、公交、地铁时,可以用携带的消毒用品(比如消毒液、消毒湿巾),对扶手、座椅等身体能够接触到的地方进行清洁消毒处理。飞机上不能随身携带酒精、消毒液,建议使用消毒湿巾擦拭。

注意饮食安全:如果不是特别饿尽量不要摘下口罩吃东西,如果一定要吃,请务必先清洗双手,避免手直接接触食物。
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旅途中应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人员,及时报告乘务人员。
建议携带一支笔:大家在返途中记得带支笔,因为现在需要填写旅客信息登记表,工作人员手中的笔有限,来回传用有风险,用自己的笔既快又安全。
妥善保留车票信息:妥善保存飞机票、火车票等票据,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对于自驾出行:相较来说,自驾出行相对更稳妥一些,开车前,建议提前10分钟打开全部车窗通过车内空气流通将病毒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新型冠状病毒是怎么传播的?
大家要知道,病毒没有脚,并不会自己跑到你的呼吸道里。新型冠状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是:飞沫传播、接触传播、气溶胶传播、粪口途径传播。
飞沫传播:携带病毒者通过咳嗽或打喷嚏,排出附着了病毒的飞沫,然后被你从呼吸道吸入。如果咳嗽得越剧烈,唾沫也相应地会“飞”得更远更多。所以,返程途中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

接触传播:碰到携带病毒者的皮肤、衣服、他摸过的桌椅,都有危险吗?当然不是的!何谓接触传播?你的手摸到被病毒污染的物体表面,然后在没洗手的情况下,用脏手去吃东西、抠鼻子、揉眼睛,通过这些方式把病毒带入体内,才叫接触传播,所以在返程途中一定要勤洗手!用水冲一冲可不算洗手!必须用肥皂仔细认真搓洗,再用流动的清水冲刷干净,才算!没条件?那就建议你带上一瓶免洗手消毒液,随时挤一些出来搓一搓也是可以的。

气溶胶传播:气溶胶是什么?比如携带病毒者咳嗽带出飞沫,干掉的飞沫掉在地上,恰好又被风刮起来,就会形成气溶胶。而气溶胶可以长时间在空气中漂浮。但气溶胶要产生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所以病毒通过气溶胶的方式悬浮在空气中的概率比较低。不用太担心!日常生活中也不容易产生气溶胶。但凡事都有万一,这也是为啥外面没人,也建议大家外出一定戴好口罩的原因,没必要拿生命去冒险。

粪口途径传播:根据最新研究发现,科学家从患者的粪便中检测出了病毒核酸,新型冠状病毒有可能通过被患者粪便污染的水、食物等进行传播。难不成返程途中连厕所也不能上了?别担心,粪口途径传播的关键在手上,勤洗手、不喝生水、戴好口罩,就能在很大程度上保证自己不被感染。
划重点: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勤洗手!别用脏手揉眼睛、触摸鼻子和嘴巴。

美好景像、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