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疾控专家:儿童如何远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02月12日 14:45来源于:安徽财经网
分享:

日前,已有儿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怎样才能让孩子远离新型冠状病毒呢?合肥市疾控中心应急办副主任医师张磊给出以下建议。

疾控专家:儿童如何远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1、家里减少外来人员来访,避免孩子与外来人员接触。家长外出回家后立即洗手,更换干净衣物后才能接触孩子。

2、1岁以下小宝宝不适合戴口罩,不带孩子外出,更不要出入人群密集场所或公共场所。1岁以上的孩子确实需要出门,佩戴儿童型口罩,若实在没有,可将成人一次性外科口罩对折后给孩子使用,且家长要随时注意孩子的呼吸状况。出门时自驾,少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如果路程近最好步行。

3.对于孩子的常用物品可用煮沸、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擦拭消毒,物品消毒后需要静置一段时间,再让孩子接触。值得提醒的是使用消毒产品时,一定要避免触碰孩子的眼睛和嘴巴。

4.儿童生性好动,尽量避免孩子吃手、揉眼睛、鼻子。正确洗手、随时保持手卫生特别重要。清水冲洗+肥皂的方式是首选。

5.吃煮熟的食物,减少油炸食品、膨化食品等零食摄入。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适当运动,提高机体抵抗力。

6.多开窗通风,不要整天在空调房里。

7.由于多数孩子不能及时准确表达自己身体不适,需要家长关注孩子精神状态、食欲有无变化,增加为孩子测体温的次数,建议早晚各测一次。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近医治。

美好景像、安徽财经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