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宝宝不爱吃饭消化不良 家长要怎么处理呢
行业编辑:冰空皓月
2020年02月18日 18:4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0-3岁的宝宝肠道菌群平衡尚未建立,消化器官尚未发育成熟,

各类消化酶分泌不足,因此对食物的消化能力有限,

就容易出现各种消化不良如厌食、偏食、积食、便秘、上火,营养不良等症状,

严重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

宝宝消化不良的常见症状

①食欲下降,宝宝肚子胀、打饱嗝、腹部发出响声;

未被消化的食物堆积发酵会让宝宝减少食欲,宝宝会出现不吃或吃得很少的情况。

②排便异常;

排便不规律,便便状态不正常,大多数宝宝由于肠胃消化问题会出现拉稀便或便秘等症状。

正常情况下,纯母乳喂养的宝宝,便便呈黄色或金黄色,稠度均匀如膏状或糊状,偶尔稀薄而微呈绿色,有酸味但不臭,每天排便2 ~ 4 次。

人工喂养(以牛奶、奶粉为主)的宝宝,便便色淡黄或土灰色,质较干硬,条状,常带奶瓣,有明显臭味,便便每天1~2 次。

③睡眠躁动不安,晚上睡觉不踏实,翻来覆去,容易夜哭;

④有口臭

(ps:以上所说的消化不良是指孩子功能性的消化不良,而不是疾病性消化不良,疾病性消化不良请及时就医。比如:胃肠炎、细菌/病毒感染等,当这些原发性的疾病得到治愈,孩子的消化不良症状也会随之改善。)
如何预防宝宝消化不良

如何预防宝宝消化不良

① 在排除疾病性因素的情况下,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宝宝,那么建议妈妈要根据宝宝的情况调整饮食,多喝水,饮食清淡,忌油腻辛辣;

② 如果是奶粉喂养的宝宝,则要注意冲调比例,如果一款奶粉确实不适合宝宝那么可以适当更换,但切忌频繁转奶;

宝宝不爱吃饭消化不良 家长要怎么处理呢

③ 对于月龄大一点的宝宝,要定时定量,可以通过固定时间、固定地点、特定餐具或话语来让宝宝意识到要吃饭了。

④ 正常吃饭的的宝宝,不要给孩子吃太多的零食,避免肠胃不适,每天保持一定的运动量。不在吃饭时玩耍、看电视、或者拖延太久。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