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贝因美:深耕母婴生态圈厚积薄发 加速向数字化转型
行业编辑:清芷
2020年02月22日 15:03来源于:金融界网站
分享:

金融界网站讯 2月18日,在长江证券面向机构投资者举办的线上电话投资策略会上,贝因美(002570)董事长谢宏、总经理包秀飞和董事会秘书金志强,就贝因美的最新经营情况、战略方向,行业长期发展趋势以及公司与阿里云的战略合作等方面与机构投资者进行了交流,参会者包括光大资管、广发资管、汇添富、平安资产等多家大型知名机构。自2018年创始人回归以来,贝因美主动调整经营班子,同时在经营战略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积极的变革,公司经营业绩得到明显改善,2019年经营性收入不断增长。

据悉,贝因美(002570)2019年的经营重点在于布局,2020年则是要发力。总经理包秀飞表示,“一方面,2020年我们认为大型商超的业务会有恢复,另外,电商的寡头趋势会加剧。整个渠道会有一种线下往线上走,线上往寡头走,小店往大店走的趋势。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消费者对健康的需求会更加突出,我们的全系列产品都添加有提高免疫力的乳铁蛋白,这使得我们的产品在疫情期间销售表现很不错,得到了消费者的肯定。另外我们的益生菌系列产品促进宝宝肠胃功能发育,提高免疫力也收到了消费者良好的反馈。”

贝因美:深耕母婴生态圈厚积薄发 加速向数字化转型

对于贝因美未来的战略愿景和方向,董事长谢宏谈到,“公司将继续深耕母婴生态圈,我们现在正在加快转型,从产品到服务,包括跟阿里云的战略合作都是基于生态圈,然后向数字化转型。一个愿景就是生儿育女找贝因美。”

会议中,机构重点询问了公司的渠道建设。公司表示,未来渠道建设会以新零售的架构来搭建。新零售的概念下,将更注重把市场和场景以及数据、消费者联系起来形成互动。贝因美今年春节前成立了MCN公司,并发现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网红经济发展迅速,发展势头良好,网红经济最大特点是可以迅速以最小的成本扩大品牌流量,建立消费者和品牌之间的信任感。另外,由于奶粉行业最大的特点需要教育消费者,建立消费者对产品的信赖,和网红经济特点不谋而合。公司通过开展各种类型的直播以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对消费者进行了引流。

对于奶粉市场目前的竞争格局和公司的竞争优势,贝因美(002570)称,目前国产奶粉正在逐渐反超进口奶粉,奶粉越来越走向超高端,竞争格局中超高端产品越多的企业越占优势。在这样的局势下,贝因美必须得提前布局,抢占先机,未来会形成五大品类产品,即婴配粉、辅食、营养品、特殊医学配方食品和儿童健康零食。同时,借助阿里云的技术运用用户思维,然后用大数据数字化这些手段实现家庭消费目标。培养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会产生消费者对产品长期的信赖消费。

贝因美:深耕母婴生态圈厚积薄发 加速向数字化转型

贝因美同时拥有特殊配方奶粉、常规配方奶粉和功能性配方奶粉三大类婴幼儿配方粉,依托自身强大的研发实力和丰富的产能格局,可以满足消费者不同的营养需求。婴幼儿智力发育、骨骼发育和肠道发育共同决定了宝宝未来的全面发展。针对这三方面,贝因美全系列产品添加乳铁蛋白可以提高消费者免疫力,童臻益生菌系列产品可以帮助宝宝肠道健康发育,童臻DHA复合藻油产品以及添加有DHA的各类奶粉、米粉可以促进宝宝的智力发育,健康和营养是贝因美所有产品里面最大的特点。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贝因美提出六重奏的改革措施,并通过执行五大效率和三大举措,公司经营成果明显好转。但是,厚积薄发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公司管理层相信贝因美在正确的改革方向下,坚持通过科学的数字化的改革手段必将实现厚积薄发。

美好景像、金融界网站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