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母婴营养品:“大跃进式”倒退 是真是假?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3月02日 10:23来源于:中童观察公众号
分享:

“母婴营养品如果正常发展,2020年应该进入洗牌期了。”有营养师在母婴营养品粉丝优选群中说道。

而疫情来得太突然,打乱行业正常发展的节奏,虽然给营养品行业带来了较高关注度,但也使得行业生态回到了最原始的状态。

各路品牌趁着全民关注的热潮加紧清库存,行业初步形成的主流格局,正在被打回原形。

“目前牌子多也乱,操作短线的多,短线品牌目的明确出货回收资金,哪管长久不长久呢?”这位营养师表示。

“特别是2018年下半年涌入的很多新品牌,2019年出货少,本就被套住的,趁此机会能出货解套,就不管别的了。”

而那些主流品牌及长线品牌则是受困于物流和生产,束手无策。

母婴营养品:“大跃进式”倒退  是真是假?

某牛初乳品牌负责人就告诉记者,疫情并没给自家的牛初乳带来多大的促进作用,因为没货,工厂也还没开工,“需要时间,物流也发不了,顺丰快递不跨省,粉剂不空运。”

于是,这给了短线品牌趁虚而入的机会。

“我们店里所有的乳铁蛋白品牌都卖完了。”有渠道老板表示,在“提高免疫力”的下,母婴店也加入了夸大宣传的阵营,先后就有河北、四川的母婴店导购因“造谣”被处罚。

而消费者也是相当“配合”——

现阶段的营养品,只要带上乳铁蛋白、维生素C、益生菌的字样,顾客就会疯狂购买和囤货,就像前一阵的“双黄连事件”一样,不分防治与否,半夜排起长队去抢购。



在《乌合之众》一书中,有这样的表述:“无意识在我们的所有行为作用巨大,而理性的作用无几。无意识作为一种仍然不为人知的力量起着作用。”这股无意识的力量甚至对社会变革起到推动或者阻碍的作用。例如:五四运动、新文化运动,抑或是“文革”时期、大跃进时期人民表现出来的狂热性、盲目性等。

专业缺失,盲目的无意识,正在成为营养品行业良性发展最大的“绊脚石”。

营养品行业现在可不就是大跃进吗?当年的“大跃进”之后,中国经济倒退成什么样子,没有亲身经历过,历史课本上也见过吧。

不过,在记者把这个观点和群友交流时,也有群友表示,“这个期间,宝宝吃的还是很认真的,不会有退潮期。”

“之前吃营养品的肯定继续吃;多出来一部分是新客,之前没吃过,这次逼迫得半信半疑吃;从来不相信营养品的那部分人是仍旧不吃,不用去理会;疫情之后,一直吃的人肯定会继续,半信半疑的那帮人,如果买的是正品,领略到好处,反而还是会多出一些顾客啊!”

你认为,疫情过后营养品行业会退潮吗?为什么呢?一起交流吧。

美好景像、中童观察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