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进入“口欲期”,家长一定做好这5点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2月26日 12:37来源于:雷明公众号
分享:

吃手是宝宝主动探索外部世界的开始,吃手有一定的好处,可以促进宝宝大脑发育,锻炼感觉与运动的统合,同时吃手也是宝宝自我安抚、发展自我意识的方式。这个阶段被称作宝宝的“口欲期”,“口欲期”是否得到充分的满足,对宝宝性格的形成有着重要的影响。那家长该如何护理“口欲期”的宝宝呢?

宝宝进入“口欲期”,家长一定做好这5点

充分满足孩子的吮吸欲望
在宝宝出牙之前,可以让Ta尽情地吮吸手指,家长千万不要制止,如果孩子的需求得不到应有的引导与满足,会让“口欲期”过度延长,这样不仅影响宝宝牙齿的发育,还会使宝宝焦虑不安,难以建立安全感。

到了宝宝的出牙期,为了不影响牙齿发育,防止宝宝把小手咬得通红以及牙齿、手指的畸形,家长就要给宝宝准备安抚奶嘴、牙咬胶一类的安抚工具了。这样既能满足宝宝口欲期的心理需求,同时也可帮助宝宝的乳牙萌出,起到按摩牙龈的作用。

充分的爱抚与碰触
宝宝吃手,除了探索世界,认知世界与自我的关系以外,同时也在寻求安全感,缓解焦虑。家长尽量不要让处于“口欲期”的宝宝长时间独处;在给宝宝换尿布,喂奶的时候,动作与声音要轻柔;经常爱抚宝宝,给予宝宝足够的安全感。

尽量母乳喂养
吮吸妈妈的乳头其实也是宝宝在满足“口欲期”的需求,宝宝在吮吸过程中,可以充分刺激口腔,并获得最大的安全感。母乳喂养,也是满足宝宝“口欲期”需求的一种方式。

做好消毒工作
家长要把一切宝宝可能放在嘴里的东西清洗干净:宝宝的小手、小脚、玩具、衣物。出门时携带手口湿巾,随时清理,保证进入宝宝口中物品的清洁。

避免异物吞入
宝宝进入“口欲期”,很容易吞食异物。体积太小的玩具不要给宝宝玩,同时保证宝宝可触及的活动范围内,没有药丸、坚果、细小物品等容易吞咽之物

美好景像、雷明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