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全国首个羊奶粉作为保健食品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注册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2月28日 12:46来源于:红星美羚
分享:

2月17日,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传来消息,由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研究院及陕西省功能食品工程技术中心联合研究开发、具有增强免疫功能的“美羚低聚果糖羊乳粉”,获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注册(注册号 国食健注G20200252)。

全国首个羊奶粉作为保健食品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注册

产学研出成果 增强免疫添动力
美羚保健羊乳粉是研发团队根据《本草纲目》等古代医学巨著对羊乳营养保健价值的阐述,结合多家科研院所研究报告的分析,针对免疫力低下人群研发的一款特殊膳食食品,让羊乳的保健功能服务于有提升免疫力需求的人群。该产品是以生羊乳为原料,经过低温加工工艺而成。经过多番动物实验、临床试验,具有增强免疫力的功效。
该产品的研发历经数年磨砺,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研究院、陕西省功能食品工程技术中心的项目联合研发团队,历经长达数年的潜心钻研,通过了安全性试验、毒理学试验、功能学实验、稳定性试验、卫生学实验、功效成分试验等系列试验,经过多次试制而成。
羊奶的营养价值与独特的保健功能早在古代就已经得到认可,我国最早推崇食疗的唐代医学家孟诜在《食疗本草》中记载:“羊乳补肺肾气, 和小肠, 亦主消渴, 治虚劳, 益精气;合脂作羹食, 补肾虚”。除此之外, 羊奶的功效在《本草纲目》、《食医心鉴》等古代文献中也有大量记载。研究表明, 山羊奶含有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乳糖和酶类等200多种营养物质和生物活性成分, 是一种营养较全面的食品, 其蛋白质、矿物质及各种维生素的总含量均高于牛奶。羊奶与其他哺乳动物乳的化学组成基本相似, 但营养价值更高。

生鲜羊乳 低温工艺 铸就活性免疫球蛋白
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陕西省高新技术企业,红星美羚潜心于全产业链的打造,做到一二三产的高度融合发展。进口世界良种奶山羊,优选高蛋白牧草,以奶山羊生态养殖为理念,建设优质奶源基地,2006年就率先在行业内建成奶山羊机械化挤奶站,在提高原料质量的同时,也推动了国内奶山羊规模养殖的进程。“适度规模养殖、集中机械化挤奶、冷链贮运、奶款直付奶农”的奶源质量安全管理模式,被命名为红星模式,在业内推广。
因为地缘优势,红星美羚生羊乳可在1小时内直达工厂。在生产加工中,美羚羊奶粉以100%纯鲜羊乳为原料,使用低温杀菌工艺,“蒸汽直喷杀菌、闪蒸脱膻、上进上排低温粉塔、附聚造粒”四项先进技术,锁留羊乳中的天然活性营养。据权威检测,美羚羊奶粉中天然免疫球蛋白IgG含量近4g/100g。
美羚羊奶粉因富含更多活性营养,形成差异化优势,受到业界认可及消费者信赖,获评“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陕西省名牌产品”“三同产品(同线、同标、同质)”等荣誉。

产学研相结合 以科技引领产业发展
红星美羚在发展中,产学研相结合,以科技引领产业发展。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进行奶山羊的良种改良,进行人工授精、冷冻精液、性控技术等现代繁育技术的应用推广,建立奶山羊良种繁育体系和科学饲养技术体系。与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研究院及陕西省功能食品工程技术中心,联合进行羊乳功能食品的开发研究。
2018年企业建成奶山羊工程技术服务中心,同年羊奶酪及羊乳清粉生产线投产,成为国内第一家可自主生产羊乳清粉的婴幼儿配方羊奶粉生产企业,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2019年,红星美羚羊奶酪及脱盐羊乳清粉生产加工技术,连续收获两项行业大奖: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银奖、2019中国(国际)乳业技术博览会技术进步奖。
当今,人们对营养与健康的关注日甚,羊乳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被广泛认知,美羚保健羊乳粉获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注册,让羊乳的保健功能服务于人类健康事业,为免疫添动力。

美好景像、红星美羚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