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委书记魏建峰赴红星美羚调研指导工作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3月19日 08:37来源于:西安市乳业协会公众号
分享:

3月18日,渭南市委书记魏建峰,渭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建平一行,赴红星美羚生态循环经济产业园,调研奶山羊产业扶贫工作。渭南市委常委、富平县委书记郭志英,富平县委副书记杜占全及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红星美羚董事长王宝印向调研组领导汇报企业相关工作。

渭南市委书记魏建峰赴红星美羚调研指导工作

上午11时许,魏建峰一行来到红星美羚生态循环经济园,调研奶山羊科学养殖模式、羊粪有机肥加工、饲草加工种植以及羊奶粉生产加工等方面工作。王宝印汇报了红星美羚奶山羊良种繁育、奶山羊产业扶贫模式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渭南市委书记魏建峰赴红星美羚调研指导工作

(魏建峰视察园区内新生小羊羔)

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红星美羚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战略号召,在县畜牧局和城关街道办的大力支持下,精心组织落实,创新思路办法,发挥产业带动作用,以“托管分红、带动就业、送羊入户、优价收奶”四大精准扶贫模式开展产业扶贫工作,在推动富平县奶山羊产业升级的同时,为农民增收、脱贫致富添砖加瓦。2019年在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颁奖盛典上被授予“以乳扶贫优秀企业”荣誉。

渭南市委书记魏建峰赴红星美羚调研指导工作

红星美羚两次面临奶价下跌时,都不计企业的损失,紧急启动奶价保护机制,保护奶农利益:2008 年,受奶粉质量事件影响,国内奶价一度跌至冰点, 红星美羚坚持以协议保护价收购鲜羊奶,和养殖户们共同抵御行业“寒潮”,保护了富平奶山羊产业的延续。2019年,羊奶收购价再次遇到低谷,红星美羚再次体现了自己的担当,对与公司签订了生鲜乳购销合同的服务站点,结算价格为6.3元/公斤,高于市场价格1-1.5元/公斤,保护农户的利益及养羊的积极性,为防范产业风险贡献力量,推动产业良性健康发展。

调研中,魏建峰对红星美羚在奶山羊良种繁育、科学养殖模式以及产业扶贫方面所作出的工作给予肯定。希望企业能够在产业扶贫工作上持续发力,借助奶山羊产业助农增收,同时鼓励企业要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发展有兴趣、有责任、有能力的新型农民,推动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王宝印表示,产业扶贫是红星美羚面向未来的长效机制。红星美羚将积极承担企业责任,加强上游奶源建设,通过科学繁育技术对关中奶山羊种群进行优化改良,帮助养殖户致富增收,推动奶山羊全产业链的建设与完善,助力陕西千亿级奶山羊产业发展。

西安市乳业协会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