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宁波特壹未通过特配粉注册,此前就因冒充特医食品被罚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3月27日 08:40来源于:新母婴店公众号
分享:

3月2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一批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决定待领信息,其中两款产品未被批准,涉及宁波特壹食品和上海奥医生物医药两家企业。

宁波特壹未通过特配粉注册,此前就因冒充特医食品被罚

去年5月份,宁波特壹食品有限公司就被曝出,未取得特医食品注册资质的“固体饮料”冒充特医食品,瞄准过敏婴幼儿,还在医院贩卖,还有医院的医生对相关产品进行推荐。

当时产品入驻医院,医生还会向宝妈推荐,同时在卡片上印有佳瑞宝氨基酸配方粉、佳呔褓深度水解蛋白配方粉等5款产品的特性和适应症,下方还印有“营养师”的热线咨询电话。事情曝光后。宁波特壹食品有限公司就生产的相关“固体饮料”产品因标签涉嫌违规等,被责令停产并召回相关产品。

宁波特壹未通过特配粉注册,此前就因冒充特医食品被罚

当时,宁波特壹食品工作人员则表示,公司一款深度水解奶粉这两个月预计就能拿到特医食品的注册资质,“后期就可以把‘固体饮料’去掉了。”

但今日,国家药品监督总局再次给出结果,宁波特壹食品的“特配粉”并未被批准。宝妈们以后购买特配粉要擦亮眼睛,看准已通过注册的品牌产品,一定要去医院确诊,并在正规渠道购买正规合法的品牌特配粉才可以,不要偏听偏信。

同时也希望政府、市场加强管控,继续严厉打击这些“打擦边球”的企业,不要再出现这些含义不明的宣传语诱导,希望这些“固体饮料”、“果味奶粉”、“奶粉伴侣”在做广告的时候,明确指出可以食用的年龄段,而不是含糊表明任何年龄段以及其特殊功效。

新母婴店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