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没有疫情影响,仍然经营失败的母婴店案例剖析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5月02日 12:33来源于:九爱道具
分享:

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很多企业都坚持不住了,有些母婴店也不例外。

但是抛开疫情因素的影响,同样会有很多母婴店因为各种原因导以失败而告终。

下面给大家盘点一下一些具有代表性

经典失败案例

没有疫情影响,仍然经营失败的母婴店案例剖析

01

选址不合理

在选址的时候,由于看中了店面的面积大和店型方正,而且租金相对便宜,但是是一个比较老的小区,而且离喧闹的市区有一定的距离。

店长抱着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心态选择了这里,但是结局并没有像店长想的那样。

由于距离相对偏离中心较远,在广告宣传没有做得充分的前提下,店面也没有特别吸引人的地方,所以酒香就不存在了。

而且这里是老小区,生育率并不高,在家带小孩的大部分都是老年人。
所以销售额并没有达到理想,甚至入不敷出,最终只能被迫选择结业。

解决对策

在选址的时候,不能脑子一热,拍板决定,要在事前进行人流量、车流量,入住率,小区新老程度、人口年龄等等。

最好选择的是相对比较成熟的小区或者相对繁华的街道、商场。除了目标购物的顾客我们还得吸引闲逛的顾客,所以人气高,潜在客户就大。

没有疫情影响,仍然经营失败的母婴店案例剖析

02

产品结构与消费人群不匹配

店长有两家分店,一家在城区,一家在乡镇。现状就是乡镇那家还在正常经营,但是城区那家却倒闭了。

于是店家很纳闷,也找不出原因,明明经营模式、产品都是一样的,客流量大的那一家反而倒闭了。

没有疫情影响,仍然经营失败的母婴店案例剖析

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店长没有对当地消费人群进行调查,没有了解他们的需求。

在乡镇需要的基本都是些刚需的产品,讲究的是实用,而在城区的消费者则追求多元化,偏服务为主。

但店主的两家店都是以刚需产品为主,所以导致城区的产品结构与当地的消费群体的需求不匹配,竞争力不足,最后被淘汰。

解决对策

因地制宜,调查当地消费者的消费理念、消费需求,再对产品结构进行调整和店面进行升级。

没有疫情影响,仍然经营失败的母婴店案例剖析

03

经营不善和恶性竞争的双重压迫

这一家店是在市中心,客流量大,交通便利,地段好,客源好,理应生意兴隆,客似云来的。

但是在经营没多久,随着周边的竞争对手越来越多,生意开始慢慢变差。

没有疫情影响,仍然经营失败的母婴店案例剖析

原因是店长没能及时发现出现的问题,例如顾客进店率低、成交率不高、回头率低等,没有做总结调整

因为处于热门地段,广告宣传不重视,会员制没有,新品不推销等经营问题没有意识到。

在外部竞争压力巨大的前提下,一味地采取价格战,最终败下阵来。

解决对策

先冷静下来,做数据调查,不仅调查自己,还得调查对手,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调查完数据,再汇总分析,找出问题所在,再采取相应措施来解决。

比如,顾客进店率低是否是因为宣传推广没做好,调查一下对手有没有做,自己再尝试一下做推广,然后记录数据,再对比没做推广的数据,就可以得出结论了。

其他问题也一样,要做足功夫,才能在这江湖中独占鳌头。

既然有成功的案例,那么就会有失败的

同样有逆袭的案例。

没有疫情影响,仍然经营失败的母婴店案例剖析

逆袭案例

一家处于街道不温不火的地段的一家母婴店,店主是一位富有梦想的年轻人,因为觉得母婴市场一片大好,所以在没进行调查和相关知识的学习,就一股劲的开了这家母婴店。

结果由于专业知识的缺乏和市场机动性较差,在开业到整改期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对于做生意的人来说,不赚钱就等于亏损,何况没钱赚还得付出成本。

当店主扛不住压力想要割肉放弃的时候,请教了一些专业的业内人士,听取了他们的意见。

首先对店面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从动线设计,全面布局,陈列方式,到卖场结合游乐场,休息区,游泳馆,网红打卡区等服务增值区的升级,使得店面焕然一新,吸客无数。

在硬件设施改善后,同时对经营方式做了调整,导购换成了有育儿经验的年轻妈妈,在产品推广上也下了功夫,销售活动也跟上了潮流发展,瞬间人气大增。

短短数月,业绩翻了几倍。

成功的道理千篇一律,失败的例子五花八门,无论成功和失败,他们的经验都值得我们去借鉴的。

没有疫情影响,仍然经营失败的母婴店案例剖析

如果你也想经营母婴店,或者你正在经营母婴店,那么要懂得多留意市场变化和顾客变化,及时作出调整,避免踩雷哦。

九爱道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