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资本加码“奶粉赛道”真香 夯实品质驱动行业发展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05月04日 11:14来源于:食品机械设备网
分享:

近期,资本重金杀入,对国产奶粉的热情可见一斑,“奶粉赛道”资本加码“真香”。据悉,有四家资本完成了对某乳业集团的战略投资。

资本加码“奶粉赛道”真香   夯实品质驱动行业发展

近年来,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国产奶粉在品质上的深度锻造,以及国内消费者对国货品牌认可度的提升,国产奶粉“强势回归”。优质国产奶粉企业无疑正成为投资机构进一步加码的目标。

有人认为,资本加码“奶粉赛道”,既是基于对国内奶粉市场未来格局的洞察,同时也是遴选大消费赛道上细分龙头的前瞻布局。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资本显然嗅到了国产奶粉巨大的市场机会,资本正在看好国产奶粉,无论大众认知还是市场表现,国产奶粉都有了全新的面貌,正迎来爆发的关口。从2008年到2014年前后,中国乳业的那场危机,国产奶粉市场份额不断下降,特别是国产婴幼儿奶粉一度长期处于竞争劣势,这也让国内市场对洋奶粉的需求急剧增长。消费者丧失对国产品牌的消费信心,行业整改,低谷期持续了十年。

但近年来一些有实力的乳企通过构建完善产业链、加大研发投入、引进先进的乳品生产线等,有力地提升了国产奶粉质量,夯实了奶粉品质,既改变了国人的认知,也在品质奶粉品类上建立起自身优势,占据了相当市场份额。在2017年国产奶粉行业增速触底反弹,调头增长恢复至8%。而今“苦心修炼”多年,价值被充分认可的国产奶粉又迎来了一次爆发。

据了解,某乳企是近年来快速崛起的优质国产奶粉品牌,并代表中国奶粉屡获世界品质大奖,同时坚持“优质优价”战略,复购率高达96%,远超进口品牌。该企业自2014年上市销售到2019年,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年平均复合增长率大约8%左右,该企业奶粉在同期年平均复合增长率达到超过84%,成为全球增长非常快的婴幼儿奶粉品牌。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其中夯实奶粉品质是企业奶粉销量实现快速增长的非常重要的因素。如今,许多乳企不断在奶粉品质上深度锻造,例如采用全产业链模式,每一环节都做到全程监督把控,以便在保证产品安全性的同时,实现消费者对产品的追本溯源;采用引进国际先进奶粉加工设备与管理技术,对现有生产工艺技术进行优化升级。

除此之外,一乳企从挤奶到加工,形成了全程智能化、零人工接触的奶粉生产线,全面保障产品的安全品质。与此同时,引进先进的干湿复合工艺,避免热敏营养成分损失,使得奶粉具有良好的感官和冲调质量,并且采用75℃低强度杀菌技术、半包埋技术等,最大限度地保留原奶中的免疫活性营养物质,有力地提升了国产奶粉质量,夯实了奶粉品质。

总体来说,在政策利好的大环境下,国民消费升级的进程亦在加速开启,国产品牌不断在品质上深度锻造,持续夯实国产奶粉的质量,是刺激市场信心恢复的重要底气。

如今,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以及产业不断升级的新时代,国产奶粉也唯有在品质上持续深度锻造,质量上不断提升,用奶粉品质锻造实绩,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美好景像、食品机械设备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