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疫情过后,中国营养品市场将会有爆发式增长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5月08日 08:51来源于:孕婴童微报公众号
分享:

海内外疫情形势互换,国内母婴市场影响几何?

时隔两月,新冠疫情在全球的发展已然出现了完全不同的态势:疫情在中国基本得到控制的同时,海外尤其是欧美国家则出现了大暴发,确诊病例不断上升。疫情考验的不只是各国的医疗资源和水平,也包括经济。目前,中国各行各业逐渐迎来复苏,海外国家的经济和产业发展则正在面临考验。

在全球疫情拐点还未出现,并拖累全球经济增长的当下,国内外孕婴童企业正在经受怎样的挑战?面对挑战,这些企业又有着怎样的应对措施?在本期专题策划中,《孕婴童微报》通过企业采访,管窥疫情之下孕婴童行业的经营百态,还原从业者在疫情之下的应对之策。

疫情过后,中国营养品市场将会有爆发式增长

Mr.Hans

维多普亚洲品牌总经理

仅仅2个月时间,新冠疫情的主战场就从国内转到了国外,欧美地区成为了重灾区。与此同时,对于众多出自欧美的国际知名母婴品牌,其如何解决在疫情肆虐期间的产品生产、销售等问题,成为了母婴从业者们共同关注的问题。

Vitalp维多普,隶属于瑞士DOMACO公司,成立于1922年,是一家有着近百年历史的品牌制药和营养品公司,目前瑞士Vitalp维多普旗下产品包括女性健康营养产品、儿童悉心呵护系列产品等,进入中国地区的主要是婴童系列产品,包括了孕期营养补充产品和儿童的健康营养系列。

目前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欧美地区,母婴产品供应情况究竟如何?维多普亚洲品牌总经理Mr. Hans坦言,疫情对欧美地区影响较大,以欧洲为例,目前生产部门依旧在照常生产,但除了生产部门之外的其他非必要部门基本处于在家办公或在家休息状态。另外,物流部门则基本采用轮岗制。目前,瑞士公司对中国市场的供应没有受到太大影响,2020年4月份Vitalp维多普会继续到港16个货柜,这些货源将保证中国市场供应至少能坚持到5月底。

对于市场关注的货物物流问题,Hans表示,不必太过担心。一方面,维多普在生产计划上,已在2个月前针对中国区域进行了非常规超额备货,另一方面,品牌也在开拓新的运输路线,比如中欧的铁路运输。

2019年5月,Vitalp维多普品牌携手中国代理商贝芮森进入中国,其早先制定的2020年销售目标为1亿元左右。Hans透露,疫情没有对维多普的业务产生太大影响,通过新零售直播、线上线下联合动销、资金支持门店活动、营养师线下辅导活动等方式,同时建立起瑞熊妈咪商学院来对团队、销售门店以及宝妈等消费者建立起三维一体的培训体系, 在公司复工后已达到预期的销售目标。全球疫情发生后,公司仍在正常运作,扩大队伍,对未来发展具有信心。

国内疫情对实体零售业的冲击有目共睹,但Hans表示,线下的确有受到疫情的影响,不过从维多普的销售数据来看,线下门店销售影响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大。目前,该品牌线下渠道的销售额已经追回原定指标。维多普未来还将加强线上直播,在其自身的零售平台、公众号平台,以及各类电商平台,尤其是准备与阿里合作的母婴频道进行直播分享。分享内容主要围绕维多普品牌的介绍,专业营养知识分享,以及在线解答消费者的育儿难题。

“我们相信中国在疫情过后,营养品市场会有一个爆发式的增长,”Hans表示,“2019年,维多普主要是以线下门店的铺设为主,目前已进入5,000多家门店进行销售。2020年开始,我们会结合我们所覆盖的线下门店,进行更多的品牌认知。”近期,维多普特别研发了针对疫情的免疫力提高家庭系列产品,2020年5月就将在欧洲进行发布销售,未来也会择机进入中国市场。另外品牌还针对中国宝宝特性开发了新产品,预计会在今年的CBME孕婴童展上推出4款新品

孕婴童微报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