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陕西羊奶”何时能成为真正的“金字招牌”?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5月10日 12:20来源于:羊奶粉前瞻公众号
分享:

是不是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面香味?

中国人爱吃,各地都有自己的地标性美食,很多时候大家不用报家门,只要报菜名,别人就能知道你来自哪里。

“陕西羊奶”何时能成为真正的“金字招牌”?

这种“地域标签”在食品行业使用已久,因为食物来自于农作物、来自于家禽家畜,本身就有着极强的地域化特色,虽然后来随着农业的进步,打破了地理的阻隔——比如,人们在严寒的北方建造温室大棚,也能种植热带作物——但就像西方人看重血统一样,对产地的讲究一直是备受资深吃货们推崇的美食态度,不然,怎么会有波尔多红酒、蓝山咖啡、阳澄湖大闸蟹等产地品牌的远近闻名?

产地品牌的最大特点,就是地理资源禀赋决定了产品核心的质量指标——阿克苏苹果为什么能甜出“冰糖心”,那是因为新疆阿克苏地区的地理环境所致,北高南低的地势,年日照时数2600小时以上的光能资源,以及大昼夜温差和冰川雪水的灌溉,都为苹果提供了极优越的生长条件。

通过特定的地理或人文环境在消费者心智中建立的美好印象,为品牌产品进行背书,其实,这种发展路径非常适合羊奶之乡——陕西。

行业周知,陕西是我国最大的羊奶粉产业基地,目前通过注册的婴配羊奶粉,超半数都来自陕西。如今,羊奶已经成为陕西的地理名片之一,陕西政府对羊乳产业十分重视,3年前还提出了“千亿羊乳”的伟大目标,可谓是举全省之力做羊奶,这份决心,以及背后的资源支持,是其他地区所不能及的。

事实上,陕西已经在羊奶“地产优势”营销上有所动作了。前不久,西安市阎良区市场监管局、区科工局便联合召开了“阎良羊奶粉”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筹备会,商讨策划“阎良羊奶粉”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相关事宜;而几年前,素有“中国羊乳之都”之称的富平也成功申报了“富平羊奶粉”地理标志产品。只不过,在宣传上还未见声势,“陕西羊奶”尚未形成真正的“金字招牌”。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中国的羊奶文化确实是一个富饶而耀眼的宝藏资源,可挖掘的东西有很多——笔者去和氏企业参观的时候,就曾被那面长长的羊文化墙吸引,希望有一天能让更多人看到、了解到。

中童传媒总编王晨也说过:“中国自古有喝羊奶的传统,羊奶更容易进入中国人心智。随着国人的民族自信日益提升,会更多地向内求,更重视传统,五千年来沉寂的很多东西会被挖掘出来,羊奶就是其中之一——羊奶将会是中华文化复兴的一个副产品。”

我们期待,能早日见到《航拍中国》那样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营销作品在羊奶行业出现。不知,当《舌尖上的羊奶》风靡大街小巷之时,行业会是怎样一番崭新景象?

希望,陕西羊奶行业能够在政府的引领下,早日形成合力,壮大产业品牌,为企业赋能的同时,也为羊奶品类壮声威!

美好景像、羊奶粉前瞻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